怎樣買第一幅畫 怎樣買第一幅畫 /台灣畫派 /日期: 2005/1/6

把藝術變休閒=老闆的生活


到南畫廊買畫的大老闆們,一般時候西裝筆挺,冬天的時候還會帶著禮帽,細緻的禮帽還要送去日本清潔保養。

假日的休閒時刻,尤其是週末,老闆把「逛畫廊」安排為休閒的活動之一,看畫展,放輕鬆。

放輕鬆看畫的時刻,一方面可以紓解工作的壓力,和畫對話,從中吸取生命的智慧,補充職場的競爭力。

許多收藏多年,累積無數藝術收藏品的企業家,把藝術欣賞,變成生活的一部份,許多事務可以由機要秘書代勞,唯有收藏畫作,一定親身出馬,樂在其中。

當然有些企業家將收藏藝術品當作一種長期投資,這樣就會委託藝術顧問,或是挑選信譽良好的畫廊定期收藏。

一般時候,收藏有ㄧ系列的方向,比較容易累積氣勢。例如全是玉山的主題、海洋的主題、花的主題、或同一位畫家作品、或同一畫會畫家、或同一時代作品、或全是台灣故事情感的作品,或全是得獎的作品…等。

當他們的收藏品,形成一個強有力的主題時,老闆們在休閒的時候,就會以藝術品為話題,聊著他們的賞畫心得。通常,這些企業家或夫人們的藝術修養,甚至可以媲美國家美術館的導覽專員甚至研究員的水平。

有人說,文化美容比任何整型都有效,它超越生理年齡,讓心靈在愉悅中,散發迷人的魅力。

閱讀《怎樣在30歲以前變成收藏家》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