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5/6

孤挺花紅


時間:下午 06:00
氣溫:25.9℃

中午訂了福華江南春餐廳,五月有母親節和爸爸生日,全家都一起慶祝。每到這時候,孤挺花紅了,特別想念媽媽。有時候,只是看著天空流眼淚。

今年孤挺花開出兩盆紅的,一盆白的--滾紅邊。一定要到花開了才知道顏色,爸爸在電話中著急問:開了嗎?什麼顏色?

他總是顧著花,直到快開了,才搬來畫廊。花喜歡在夜裡迸開,當我進畫廊看到一朵大紅花對著,就像是一個大喇叭,禁不住啊!一聲叫出來。

由於花太大,沒兩天就垂下頭來,南用鐵絲支撐著,很小心。沒想到他悄悄在畫布上打了底,也製造了想要的效果,最後才把花搬到畫室。

一盆紅的,一盆素的,就叫兩張不同底色的背景開始。他說,花醞釀了一年的時間才第二次開;他是看了好幾年,好幾輪,心裡騷動,才有了畫的慾望。

畫好兩幅以後他自己取了題目,我喜歡紅色的,並且說:「我們就上這一張。」他聽了很生氣: 「妳怎麼可以判她死刑?」他把取名為〈素〉的另外那幅畫,從地上拿起來,裝在畫框裡,很不服氣。 「你自己要去當畫家,我經紀你的畫,當然我決定。畫由我處理,你皮就繃緊一點吧。」

「卡早睏咧!」

「咦?竟然翻臉了。」

裝好框的畫掛上牆面,來了一群扶輪社的老朋友,他們在畫廊裡一圈圈繞著、看著,然後站在〈素〉的前面問:「這是日本人的畫嗎?」幾個男人圍觀著。

沒幾天,其中一盆紅色孤挺花謝了,另一盆花和畫放在窗台邊,當陽光照射過來的時候,光線只是悄悄由窗緣溜過,夏天來的時候,前花園的日光逐漸移往後花園,後花園的工作室變成名符其實的「陽光屋」。啊,這新房子交屋已經一年多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