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 /日期: 2005/6/11
〈ㄚ不急逛畫廊〉PChome電子報由南畫廊提供,前身〈台灣畫派線上美術館〉PChome電子報,2003年9月8日創刊,2004年7月26日改版,目前訂戶超過一萬人 .

〈ㄚ不急逛畫廊〉林憲茂 港都夜色

哇,這麼繽紛的夜景,不禁令人想起梵谷的〈夜景〉,原來畫家畫的是台灣高雄的景色。

光線左右色彩,從這幅畫就可以得到證明。我常聽畫家說,畫布上,顏色之間的關係,足以表達物體的質感。像我這樣的賞畫初級班,顏色倒是清楚的告訴我「時間點」。

蒙著紫色帷幕的港都夜色,燈火通明,岸邊之路,行人穿梭著,台灣的夜市,人聲鼎沸,充滿令人興奮的情趣。

水上船隻,整齊的排列著,我比較不喜歡的是,船上的燈柱,在溫柔的夜色上,添加許多理性的直線。浪漫的夜,像是有一排衛兵,筆直站著。

這幅畫用一條斜線劃分陸地與海水,右下方是船隻與深藍的海水,左上方是行人、建築物、遠山、和天空。畫面豐富卻井然有序;看畫幾年,我已經可以從中獲取生活的樂趣。

林憲茂1955年生台中大里,專長油畫,1977獲得全省美展優選,1988-93前往東南亞、歐洲等地寫生。他的畫,充滿自由在的氣氛。

紫色,是夜景的語言,在寧靜中,別有一番詩意。

看更多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全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