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6/17

一天有兩件高興的事會受不了


時間:2005年6月17日 下午 12:11
氣溫:29.1℃

畫廊門口的銀杏,新春以後,長高三十公分,新枝由較粗的舊枝上冒出來,透出強壯的深綠色。爸爸在土裡放了雞毛等養料,也許這樣才長得特別肥;朋友說他的銀杏兩年才長一吋。哈,真好笑。

這是一件高興的事,昨天又趕完一件六千字的報告也很樂,「一天有兩件高興的事,我會受不了!」

啊,會受不了這句話是一個小孩說的,朋友說他的小孩因為有了樂高,急著玩,不想去吃大餐,於是說了這樣美麗的話當藉口。雖是童言,卻充滿人生的智慧,我的一天,或每一天,如果都有一件事,只要一件事是令人高興的,一天就算美滿。可是很難。

以前很窮,畫廊收入不穩定,只要賣出一幅畫,那一天就會到隔壁的「老藤咖啡廳」吃飯,讓快樂的情緒混著咖啡下肚,一種很踏實的滿足,每一秒鐘都充滿幸福。好幾年後,胃口變大,要等到賣出一百萬元的畫,才會到大安路的義大利餐廳點一杯Margarita,讓心跳變快,整個人茫茫然。

那樣的日子裡,高興的事不嫌多,現在呢?畫廊庭院的池塘裡,蓮花又開了,每隔一兩天就開一朵,黃的、紅的,從水中冒出來,兩天後,又趴下去,謝了。快樂這麼少?生命這麼短?當下有些什麼東西可以變永恆;或稍稍持久啊。

陽光屋開著鵝黃、桃紅、暗紅三盆蘭花,她們和畫掛在一起,靠著石壁,雨停了又下。能夠這樣抬頭看著花、看著畫、看著天空,真是一種享受。B&O流出男高音,詠嘆調。

啊,今天可以看見些什麼、聽見些什麼,吃些有味道的食物,真受不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