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7/8

蓮花池上的夜奔


時間:2005年7月8日下午 03:41
氣溫:30.7℃

桌子上有黑色的影子在跳動,好多個小而圓的影子,很奇妙的交錯著舞動。很像是觀念藝術的作品──經過發想、設計、與實現的過程才完成,而眼前,只是一場雨和陽光的自然景象。

抬頭看著玻璃屋頂,雨變小,陽光出來了。雨點打在玻璃上,經陽光照射,雨的影子映在桌面上,美麗的舞蹈就在工作室裡上演。讓人想起大自然就是偉大的藝術家,每個創作者,只是在對自然進行模仿與延續。

今天又分送一些浮萍給客人。池子裡的浮萍,不斷繁殖,每天都多出一片,太多時,就撈起來丟在門口樹下當肥料。看畫的人,帶一包畫廊的浮萍與畫冊回去,笑容滿面。

今天南又畫畫去了。他定的100號畫布還沒有送來,他說只能在一些未完成的畫上面修改。由4號畫到20號、50號、100號。以前都畫大的,簡直是虛張聲勢;年輕時覺得自己渺小,只能靠大畫來壯大自己。

水池上掛著新完成的〈夜奔〉,一輛台電工程車經過,慢慢減速,乾脆在門口停下來,司機一直往畫廊裡看,一旁的工程人員問他在看什麼,他說:「我在看那幅畫。」他的眼睛一直盯著〈夜奔〉,一幅抽象畫。

不知道卡車司機看著抽象畫時,心裡在想著什麼?南倒是想了很多。他以前畫的〈夜幕〉有時間的刻痕。那天他把畫搬到畫廊時對殷因說:「這是東區之夜,」殷因問:「那圓圓的好像什麼在跑?是夜奔嗎?」

我覺得他們兩個雙子座的很通,不只生活習性相像,心靈的事情,也暢通無阻,她已經幫那幅畫取了題目。而我們都很滿意。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