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9/6

迎接中秋


時間:2005/9/6
氣溫:30.7℃

秋天的味道,瀰漫整片山林,加上一件薄夾克,感覺很舒服。風很大,陽光變軟,不能在樹下睡覺了。午餐是猜拳才決定去黑木屋的。固定的女服務生說Cheesecake還沒烤好:

「下次補給你,」

「妳怎麼知道還有下次?」南逗她。

「隨便你ㄚ。」

沒想到,吃完飯,她竟然興沖沖端來兩片蛋糕:

「我把它拿去急速冷凍,現在可以吃了。」南說:

「再來一片,這麼小怎麼夠?」

在透明、清幽的風中,面向失去海芋的田園,夕陽從高聳的山頭掉落,那片淺藍色的天空就要轉向灰色了。

鄰近傳來卡拉OK的聲音,貧乏的電子音樂硬撐著五音不全的歌聲,整個山林頓然變成黑色。ㄚ,那人必是無法分辨歌聲與噪音,才那麼悲慘一直不停的唱下去。我拿起背包,逃離餐廳。

沒有帶iBook上山,10日要開學了,買了一台iBook,在鍵盤上寫文章,猶如在白色的沙灘上漫步。跳躍的功能鍵,擺明它即將變成我的玩具。這個玩具有脾氣,在書桌上不能上網,非得坐在餐桌,而且是面向李梅樹畫作那個位置,才連得上線。原來無線上網也要看風水。

這個暑假就這樣磨掉,為著楊英風展,猶如颱風過境。不知道現在閱讀楊英風是太早還是太晚,他的人生多變的一條路,觸及許多以前認識的畫家與事件,如今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好像由平面變立體。

下個月,典藏的楊英風別冊初稿已定,接下來就要準備佈置了。畫廊多作了近二十個木箱,木工拿了尺寸圖,又來問油漆的顏色。放在草地上的木箱必須要防水。黃昏要再一次鋤草。楊英風酒會,正好在中秋前夕。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