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9/18

月圓時刻


時間:2005年9月18日 下午 01:58
氣溫:34.9℃


玻璃屋上,已經完全沒有陽光,只有一些日光,間接映著秋日的光華。空氣中瀰漫薄薄的藍色,是的,呼吸的時候有這樣的感覺。

太陽隨季節移動,中秋節這天,確定陽光完全駐足在前園;後園的厚重窗簾,已經不再拉上了。頭頂直達無限遠的天空,就這樣,在桌前望著藍天,把自己送給清風。

去旅行時留下的名片,昨天收到Miho美術館寄來的資料,閱讀以後才知道,當初貝聿銘是把整座山挖掉,等美術館蓋好了,再回填土與樹。美術館埋在山裡面,外面擁有山林的靈氣,裡面展現藝術的光華。

總是在夜裡浮現美術館入口那棵松樹,然後靜悄悄移動腳步下樓,大理石上每一步,穿過光影,走向展廳。若是在今天這樣的夜晚,是不是明月掛在樹梢等待鐘聲由遠處傳來?多一個圓,會多一份幸福嗎?

還不是天天工作。只有將工作情趣化,才覺得生命未曾被一再重複的瑣事弄僵。

經過昨天,決定讓自己重回山林──山林的意象也可以減輕紛擾。連續多日奔波,反省之後,發現有些事根本可以不必理會,有些人一秒鐘也不必多花。桌前的綠葉、庭院的樹木,在秋日中,知道今天即將月圓嗎?

畫廊提早在五點鐘打烊,以便上山和月亮約會。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