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10/1

秋天煮一壺橘子茶


時間:2005年10月1日 下午 01:33
氣溫:29.7℃

龍王颱風將至,出門帶傘往仁愛路去,細細斜斜的雨,ㄧ半身子還是淋溼了。

風還沒進來,花園的橘子樹,已經掉了兩、三顆青黃色的小橘,枝上一串串肥大的果實,叫枝葉整個垂了下來。

「恐怕要搶收吧,」

「自以為是果農嗎?」

到底留著硬度颱風,還是全摘下來?決定留著好。

摘了幾顆,稍微沖一下水,沒有農藥、沒有蟲害,這些天天用心情灌溉的小黃橘,大大小小,和菜市場的完全不同,彷彿天上來的仙子,庭園有了它而有了大自然的影子。

橘子洗去灰塵以後,用湯匙壓碎,紅茶煮好了,加入冰糖,再加入碎橘和橘汁,在涼涼的秋天早上,煮一壺橘子茶,茶具在竹林中發出清脆的聲響。

啊,生活可以回到原始的方式竟是已經繞了一大圈。在人工化氾濫、大量機器生產的現實環境中,吃得簡單乾淨變成奢侈。

倒一杯橘茶給孩子,再到一杯給自己,雨輕輕下著,已進入十月了。

早上和老師討論這學期的功課「藝術環境與文化發展」,在架構下分為32個子題,分配給同學做,下堂課就要報告,第一個上場的預定是李戊崑和王壽來。這堂課擠進41名學生,碩博士班全擠進來,他說下次要限制人數,最好十人,可以肩並肩討論,這一來,也可以在任何地方泡一壺茶,上課。

昨天早上出庭,是侵權案第四次開庭,雜誌社、畫家、作者都被傳喚出庭。也許是經歷著不愉快,特別感覺眼前橘子茶彷彿是天上來的仙子。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