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5/12/13

蹦米香


2005年12月11日

殷因回家時買一包蹦米香,ㄚ不急連忙搶過去,打開塑膠套,扳出一塊,很幸福的吃起來。冰箱裡的起司蛋糕、巧克力糖一動也沒動。

「蹦米香和棉花糖,這兩樣東西好屌,嗯,好吃!」他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暑假去京都旅行時,一家餐廳有棉花糖機,他自己做棉花糖,搞得整個機器像在刮颱風,他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

「閃卡邊啊咧,要蹦啊喔,哇…」殷因學著蹦米香的師傅,眼睛也笑成一條線。懷古的東西變成有趣的遊戲,他們和我小時候一樣,米因為蹦一聲,變成米花又變成一塊塊甜點,感覺像是在變魔術,米香因為蹦一聲而變得很有魅力。

昨天上課時,談到「感覺的生活」這樣的議題,由於生活環境改變,現在的孩子大大失去感覺,秋天的落葉是什麼?那由五官所帶來的聽覺、視覺、味覺哪裡去了?所以學校的教育也把這件神聖的感知加進去。

啊,本能的感知變成藝術教育的一部分,是科技帶來的損失。今天一對收藏家朋友來拿畫時,媽媽說起他兒子,和同學一起比賽水裡找錢幣的遊戲,噗通—一聲跳下水時同學紛紛找錢幣,這位小朋友卻游向另一邊,上岸時大叫著:「水裡的魚好漂亮喔!」他只顧著看魚忘記錢的事。

呆板生活中的一個圖像,可以打開內心的窗戶;那一片風景呢?真實的聲音和影像,不是網路可以取代的.

資料來源:南畫廊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