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6/1/23

令人感觸的文建會主委


昨天早上,看到報紙寫著文建會主委換成邱坤良,大叫一聲,南被我驚醒。

中午謝師宴,來了漢寶德、楊樹煌、黃才郎、王壽來、林秀玲、和林仁傑老師,加上同學20多人,席間文建會等內閣異動的消息變成話題。

「前天文建會裡的人聽說有一位藝術大學的校長要來接主委,大家都『錯咧蛋』,」老師接著說:

「後來聽說是另一所大學──北藝術大的,大家才喘一口氣。」 這時進來一位雜誌社老闆同學,他望著林仁傑好像不認識,老師趕緊自我介紹:

「我是你們的導師啦!」哇咧,學期都結束了,怪不得有人老是問,設導師幹嘛?漢寶德瞄到導師拿著一份名單正在點名,打操行分數,忍不住說:

「啊,今天我才學會這一招,邊吃飯也可以邊認識同學打分數!」

這時又回到話題上:「林曼麗去當故宮院長有點奇怪,」

「要不你是希望他來文建會咩?」

「他留在故宮比較清靜,」大家對女性主委都餘悸猶存,他沒有畫家爸爸,倒是有一個醫生丈夫,萬人迷男同學說:

「其實政府也不必替他找工作,回家還有老公靠。」

「喂,你怎麼可以歧視女性!」班上最兇的女同學馬上回他。

「陳其南下台和你那件事有關?」

「他干我屁事!」心底想,最近來畫廊的人老是問官司判了沒,我說,還沒。圈內人問、初來參觀的陌生人問、連菜籃族也問,難道已成社會新聞?

「這下你可以說,侵權案都是因為政府處理不當,所以官位不保。」

「我才不這樣說,只是心裡感觸很深!」

我知道,時間站在我這一邊,沒有一件假事經得起時間考驗:「五個文建會主委加起來,也沒有我畫廊的歷史長。」

南畫廊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