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6/03/14

早安2006


2006年1月1日 早上在陽光中醒來,正準備出門去吃早餐,已經有人在仁愛路畫廊門口,等著參觀。電話中,來賓以為十點開放。幸好畫廊緊鄰公園,在公園的晨光中,等待看一幅畫,是多美的期盼。

這對姊妹花,讓人想起幾年前的菜籃族,利用不多的私房錢,購買藝術品。景氣好的時候,談藝術品,也談畫價漲幅;不過,姐妹花逛畫廊猶如進入精神的百貨公司,看著畫,於是有了愉悅的元旦之晨。

「早安,我們是第一個。」姐妹花很得意,她們希望最先挑選到喜歡的小畫,最後在後花園的陽光屋坐下來,決定買下南的《戀人》。

2006年元旦的早晨,沒想到有人等著來買南的畫,她們沒上網,所以不知道線上訂畫那回事,以為《戀人》是零號集錦被收藏的第一幅畫,滿心歡喜。

姐妹花看畫的時候,我把畫廊靠前花園的窗戶全部打開,清新的風,掠過草地,飛進來。在這樣美好的早晨,開始2006年,往事種種,已如昨夜的露珠在晨曦中消散。

隨後又進來一個小家庭,年輕媽媽即將臨盆,在畫廊裡走兩圈,就在先生的陪伴下匆匆離去──要生了。他們已經有一個兒子,即將再添一個女兒。離去時我幫忙推娃娃車到門口,向他們恭喜,竟然感覺眼眶濕熱,在最初一年的開始,迎接新生命,啊,人生多麼歡喜。

下午,師大老師同學來訪,中間夾著腦科醫生和樓上新居要掛畫,畫廊的咖啡和橘茶連煮好幾壺。當樓上太太決定買下那幾幅畫以後,又下樓來要一杯橘茶喝:「嗯,我沒喝過這麼特別的茶,怎麼泡的?」

「啊,簡易呢,這是配著晨光煮的早安茶。」

「什麼?」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