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6/03/14

洗溫泉


2005年12月19日

今天終於又去洗溫泉,很久沒來, 春秋烏來的老服務生和餐廳小姐,全都還認得南,他們說,好久沒來了,我順勢問,要請喝一杯咖啡嗎?餐廳經理竟然說好,「來一杯卡譜奇諾好嗎?」,南有些猶豫。我說,很難得請客喔,他也來一杯。

在清冷的空氣中,陽光閃耀,溪水如透明的翡翠,白色燙過漿過的桌巾上兩杯熱騰騰的咖啡來了,南急著到入整包糖,我只用甘草棒輕輕攪動,讓香氣隨著白色的煙氣散開來。

另一位小姐也記得我們常坐外面,看著悠悠流水,每次都點泰式牛肉沙拉,她說,那裡已經改為會議室,沒租出去就是餐廳。走過去看,雖然少了寒風,卻不再有樹下看溪流、腳踩綠草地的自由,把自己解放出去的願望又落空了。

昨晚睡得很足11.00睡到早上近9.00,腦子有些脹脹的,情緒也不好。現在,要健康快樂似乎很難,是一種奢求。在水中,讓身體放鬆,池裡有許多人,大都是日本客,雖然說話小聲,人一多,也是虛虛-疏疏-的很多雜音。想起觀光局要觀光客倍增的計畫,果真來了許多日本人。奇怪的是台灣人去日本洗溫泉,日本人也到台灣來洗溫泉,就像上餐廳,一家換一家,找新奇。

今天殷因沒有通電話,明天就回來了,17-20日四天三夜去香港,和一位大學女同學去shopping。第一天來電說行李超重,她的皮箱太重,忘記提醒她,不過這也是一種經驗,經驗會形成智慧。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