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6/9/19

朝陽很美


時間:2005年9月19日 下午 12:51
氣溫:29℃

通往二子坪的山路很靜,蟲已經睡去,寧靜的山野,只有輕輕的風聲。

我拿著一把傘,南提著包包,裡面是一本書一瓶水一隻手機,iBook放在車上。

秋日透明如水,空氣清靜,有一種秀美的氣質,就是這樣,走在山裡,悄悄地一句話也不說比說什麼都好。

許多遊客,聽說是做小吃或在菜市場工作的,也休禮拜一,他們說話的聲音特別響亮,在寧靜的山中彷彿戴著擴音器。

南在看書,我在看池塘。

池裡的青蛙,游著。我注視牠的腿,想像自己的蛙式也是這樣一伸一縮,牠們不用雙手,在水中前進自如,或乾脆漂浮在水面一動也不動看似已經死去。

陸地石頭路上有幾隻青蛙,已經風乾,卻仍保持體態完整一副即將躍起的姿勢,啊,他在世上的最後一刻,還想前進,又為什麼突然死去?我蹲在地上,看著牠的身體,看著生命怎樣溜走而留下這般景象。

山上16℃,暖暖秋陽,在沁涼的風中像一條披肩。在石頭路上走著,在草地上坐下來。草坪越來越小,被一群獅子會團體種了樹,每一棵小樹都掛著名牌,應該是植樹者的姓名,一派粗魯。

名牌破壞自然之美也壞了遊興,離開二子坪,離開被俗氣糟蹋的草地。在山上咖啡廳,打開小電腦,寫一篇簡短的報告。南繼續看書。

今晨醒來,朝陽很美,投射在窗外樹葉上的光芒,五顏六色。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