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6/11/5

心愛的


時間:2006/11/5 下午 01:39
氣溫:28.4℃

夜裡,洗完澡。倒一杯紅葡萄酒在化妝與工作的長台上,邊喝、邊看書。喝完一杯紅酒,拿著iPod上床。轉到隨機播放,閃掉阿姆的,跳出「Let it be」。

昨晚把空瓶丟入垃圾桶時,心裡想:「啊,整瓶喝完了。」我的安眠藥是iPod和單杯葡萄酒。

iPod是阿不急的。第一次向他借時,他只提醒我:「很容易沒電喔!」還好,酒精一發揮作用,茫茫地,總聽不過第五首。

我發現,黑色橡皮把iPod緊緊包住,轉動選台器時,總會卡住。必是我笨手笨腳。原先的不鏽鋼機身,買回來第一天,他就花500元去上了保護膜,閃亮的機身變成霧霧的,又塞入黑色橡皮裡:「乾脆買橡皮機身不就好了?」我又問他:

「什麼時候把膜拆開?該不會等到機器壞掉吧。」他就是和姊姊不同,太珍惜心愛的東西,以至於失去享受美好質感的時刻,他寧願在心底感覺他的美好,而不去親身體驗。

我用他的心愛的,每晚聽完,放在床邊燈台上,它靠著顏水龍作的原住民圖案檯燈,科技和藝術互相綻放光芒。有時,太累,連燈也不開,在黑暗中死去也不錯。

聽完Let it be,發現可以選歌,於是又挑了Yesterday、Hey Jude、Something;還有Stary, Stary Night。他放進來的歌,從嬉哈直接跳回披頭時期。

「你怎麼老是聽披頭?」有一天他從播放紀錄看到我聽過的曲子。我倒覺得他會把這些歌曲放進去有些奇怪,不是他的年代,不是他的情感。還是,終究情感可以跨越世代?這樣我心裡感覺悄悄地歡喜,我們還是有共通的地方。

早上出門前,擠一杯檸檬水在透明的有手把的玻璃杯裡給他。這個杯子,買回來就被他搶走。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