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6/11/26

東籬


時間:2006年11月26日 下午 4:57
氣溫:26.8℃

才下午四點,天空就全昏暗下來,怕是要下雨了。天氣怪怪的,剛剛還有一片艷陽灑滿濃蔭密佈的小巷弄。

剛寫完一段論文,穿過小巷、跨過新生南路走著去吃午餐,故意繞了遠路,好讓腦子在秋風中放空。光是悄悄地走著就是一種幸福,沒有噪音、人群、瑣事,路人和狗,都處於假日的悠閒裡,看著 一派悠閒,自己也輕鬆起來。

昨天朋友送來幾份2007年的月曆、桌曆、和筆記簿,裡面有的是美麗的台灣風景畫。翻開2007年桌曆,啊,今年只剩一個月了;這一年有什麼值得留念的?就是一次一次日升日落、再另一次而已。

畫廊對面新蓋的房子已經開始銷售了,每坪八十幾萬,68坪一層一戶。站在庭園魚池前望過去,圍牆內新種了一棵四層樓高的樹,樹幹是白色的,枝葉因為新移植而顯得稀疏。建築物叫做「東籬」,想是要營造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風情。現代人嚮往回歸自然。

午餐沒有點咖啡,前天另一家餐廳的老闆,以為我是咖啡佬,推薦烏山頭旁的東山咖啡豆,結果磨豆機突然故障,自作主張煮了一杯義式double卡布,喝得胃隱隱作痛。下午回來後逕自去廚房煮一壺奶茶,用wedgwood 伯爵茶葉,熱水衝下去,飄出淡淡茶香。廚房邊的瀑布,嚓-嚓-灑下來,清風穿過竹林,混入冒煙的熱壺裡。

雨終究沒有下下來,只是叫黃昏早一步到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