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台灣畫派 /日期: 2007/1/7
南畫廊 雙象園聯展

剪報【2007/1/6 自由時報 記者鄭學庸/台北報導】南畫廊 雙象園聯展

記者鄭學庸/台北報導

不斷催生、典藏台灣畫派的南畫廊仁愛新館,即日起至本月二十一日舉辦年度油畫聯展「雙象園」,邀請徐藍松、劉國東、劉永仁、林和杉等老、中、青三代共十八位畫家,展出過去一年來百餘幅新作,以「抽象」、「具象」雙象混搭風格帶來藝術「心」風景,愛好油畫藝術的民眾不妨抽空前往觀賞。南畫廊地址:建國南路一段二百一十二巷五十五號一樓,電話:二七五一二七○○。

抽象畫從六十年代發展至今,已經發展為成熟多元的繪畫風格,尤其在講究極簡主義的現代生活裡,已成為足以融入生活空間的視覺造型,儘管如此,仍有不少藝術愛好者迷戀於具象畫風中尋找滿足,南畫廊為此邀集十八位藝術家共譜「抽象」與「具象」雙聲調,舉辦「雙象園」聯展,以市民最易於典藏的小幅畫作,呈現各方名家畫風之美。

這次參展的藝術家包括徐藍松、歐陽文、劉國東、郭東榮、鄭明進、林智信、楊興生、林復南、劉洋哲、鄭綠串、陳星辰、林大洋、許分草、郭淑莉、劉永仁、簡昌達、吳亭萱、林和杉等十八位傑出藝術家,橫跨老、中、青三代,最年長的徐藍松和「六年級生」林和杉年齡足足相差半世紀,展出作品包括老牌畫家鄭明進以童趣筆觸描繪的一○一夜景、抽象派中堅藝術家林復南「心眼」三連作、年輕畫家劉永仁令人驚悸的系列抽象畫作,值得熱愛油畫的民眾前往欣賞。

自由時報2007/1/6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