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7/3/11

蜈蚣媽媽


時間:2007/3/11 下午 12:36
氣溫:15.4℃ 陰天

昨天吃中飯時,南向咖啡餐廳老闆訴苦,意思是說我很「大條」,很多事有看沒有到,都是他跟在後面收拾。他沒用「殘局」這個字眼,倒是說,玄關總有我混亂的六雙鞋。

嗯,我想起小時候殷因叫我「蜈蚣」,她說我已經有鞋子了,還一直買,到底有幾隻腳?令人訝異的是節儉的ㄚ不急前一陣子竟然催促我去買些衣服,這才發現,我之蓬頭垢面不修邊幅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Shopping需要有錢有閒還要有心情。我哪有?

孩子要媽媽是整齊有精神的,不時對他微笑但是不可以擁抱他、走路也不可以勾著手臂,最好保持三十公分距離。說穿了就是要妳像春天的空氣一樣。

那一天我吃飽睡飽,一口氣去買了十件衣、褲、裙,可以交叉搭配的,一共十多萬元。他眼神露出微笑,沒說話--沒問多少錢。我開始研究他到底是怎樣一個類型的人?這個人是價格主義者,凡事問價格,連一塊麵包都要問多少錢。他的零用錢不是整齊的對折再對折如電熨斗燙過,要不就一疊散在書桌上,千元紙鈔看起來像極大富翁的玩具。他居然不好奇這些流行服飾的Price.

報紙寫著,今年春夏流行平底鞋,許多人因為喜歡而買了很多雙,有些穿,有些收藏起來過癮--那不就成了不走路的蜈蚣。在觀賞與實用之間,藝術向流行靠攏;流行向藝術挺進。LV包一個賣150萬元台幣,比一幅畫還貴。

【回應此篇文章】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