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8/4/13

活在真實世界才有意思


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陰天 20.5℃

經過民輝公園,沒有下雨,地上有重重的溼氣,深色的磚塊上,落葉的顏色,美到不是電腦螢幕或最好的monitor可以相比。「真實,還是最動人。」這樣想著,一路也走到咖啡廳門口了,這時衝出來一個人,趕緊閃一邊,差點被撞到。

「嘿-我馬上開走!」禿頭中年人很慌張的注視著他的車子。

「沒事、沒事。」叼著香煙,戴著墨鏡,身材魁武的男人從拖吊車下來,他的架勢,即使沒有那樣一部大車當背景,也很嚇人。

「我馬上開走,」禿頭男聽不懂沒事的意思,或許他根本沒聽進去,他的感官只停留在他的車快被拖走了,很慌張的掏出鑰匙。那麼他剛才喝咖啡時,必是一邊注視著馬路,以致於拖吊車還沒停下來他就已經衝出來了。

「沒歹識啦,我只是要買一杯GaBe。」墨鏡男酷酷的說著,走入咖啡廳,這時拖吊車駛到幾公尺外停下來。禿頭男看到車子走了這才回過神來。

第一次看到有人開著拖吊車來買咖啡,或許是他在公務途中突然想哈一杯,握著咖啡,才有生活的真實感。為什麼一天到晚在工作呢?

每天走的這條長巷,細窄,大約100公尺長度,幾棵玉蘭花從未開花,偶而遇到幾隻野貓。我總是瞪著野貓,好讓牠知道我是壞人,想到它在庭院裡偷偷大便的德性,就覺得那樣斯文甚至有些妖嬌的走路模樣實在太虛假。有時氣不過,就對牠吆喝幾聲也覺得過癮。台北市政府說,抓野貓要先抓養貓人,叫我自己去抓養貓人。這是真實世界的荒唐事。

孤挺花已經凋謝了,才幾天,由榮轉枯。真實世界充滿生氣、失望、期待、興奮、忙裡偷閒的樂趣。還是公園裡一片片落葉,告訴我春天的景象,潮濕、微微溫暖、幽暗、以及生命活過的色彩。

台灣畫雜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