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8/9/13

風中PAUL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辛樂克颱風天

昨晚孩子們都出去了,他們說在颱風天與三五好友聊天,更有意思。早上南也出去走路,大風雨中出門,回來時提著一袋PAUL麵包,頭髮亂成一團。

哇喔,殷因驚叫著,她在巴黎那個月,時常吃這家麵包,現在在仁愛圓環開賣,第一天就遇到颱風,南說:「外面大排長龍!」提高音量嚷著。

我拿著一條叫作雙重奏的咬起來,對著窗外風雨吞下。「這種麵包是不是只賣給隔壁那棟樓的人,」殷因說她的醬汁很好吃,我也相信:「要不誰買得起,500多元。」

這條街上,不,敦南大道上,特殊文化正在形成,靠著一些本土一些外來的食、衣、住、行、育樂,慢慢有了國際都市的韻味。畫廊開在敦南這裡15年了,看著逐漸成熟的風華,幾度在經濟蕭條中擺盪,終究屹立。

沖了一壺MARIAGE FRERES馬可波羅茶,細細的茶葉,用細細的濾網,還是有些茶葉飄在淡淡顏色的茶水裡,香氣四溢。英國女王不要他的車子擦得雪亮,而喜歡上面飄落幾片葉子有些灰塵。ㄚ,我也沉迷這樣的美麗。慢慢的咬著麵包,麥子的香味在嘴裡散開,必是這樣放慢速度,慢慢的吃,才發現大自然的魅力也藏在味覺裡、嗅覺裡。

家裡很安靜,吃東西沒有一點聲音:「ㄟ,為什麼都沒有人說話,這樣未免太安靜了。」其他人瞪著我看,要不,是想要怎麼樣呢,眼神有這個意思。

今天是不必太說話的,看著窗外,風中的樹枝很堅強又柔軟,非得這樣才抵過強風豪雨。雲已經不是一朵朵,而是一團團的湧來,灰黑色的雲氣,帶著邪惡與猙獰。

雨中,穿著拖鞋到畫廊。東區三家SOGO都關閉。自從納莉颱風淹水以後,他們就變得很小心,寧可少賺也不要冒險。於是這個年輕人迷戀的地方,就只能擁抱一個寂寞的中秋。

台灣畫雜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