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介紹 新作介紹 /南畫廊 /日期: 2008/12/16

新作介紹:石頭到底有多重


【台灣畫派快報2008/12/16】這件取名為《石語1》的油畫作品有30號P那麼大,構圖只有簡單一塊大石頭,水裡的石頭到底有多重?畫家想要表現出來的是石頭的重量、還是水的清澈?這件作品作為南畫廊企劃製作:台灣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2009年桌曆、日誌《樂活台灣》圖版之一,即將陪伴數萬人度過2009年。

陳俊華1978年生於桃園大溪,是台灣新生代畫者,他說:「創作是持續在尋找一個『可視物像』背後所不可視的『精神意象』,在作品中營造一個異想的場域並加以揭示之。一件作品提供一個我觀看的角度,同時也呈現一個事件的狀態與聯想,讓觀者能自由發想與情感觸發。」

從「溪流」、「石語」、「島歌」、「林木」、到「漂流」系列,陳俊華都是以大自然為題材,微觀台灣的風景。他向風景畫的精神層面推展,凝聚出「心風景」。在觀看自然界的景物時,陳俊華「努力抽取許多繪畫靈感包括造形、色彩、質感、光影、氛圍、氣味、溫度、情境…等,呈現在細微又豐富的層次變化中。」

從山一角、雲一方、海韻,這三件作品,同樣聚焦在大自然景象看來,畫家雖然年輕,卻已經確定在他的繪畫之路上,要走在陽光下,微觀大自然的變化與其背後所意味的美感。

3號與30號油畫,分別以遠觀與近觀的距離凝視大自然,有時候光影在移動的時候不發一語,只是悄悄的改變著可視世界的明暗,在畫家眼裡似乎產生了更多的意義,才觸動他以畫筆畫出他所謂的內涵:精神意象。石頭的重量,水的質量,山雲所幻化的迷人世界,陽光附著在樹林的暫時與永恆...都足以令人沉思。下方這3件油畫小品,即將參展2009零號集錦。

南畫廊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