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Art News EZArt News /台灣畫 /日期: 2010/3/7

年後畫市喜訊:舊客戶回流 新客戶出現


【台灣畫EZArt News 2010/3/7 】俗話說:福虎生豐,2010年春節過後南畫廊第一檔畫展,果真應驗民間說法,昨日張泉豐畫展酒會中,新舊客戶陸續出現,洋溢熱鬧、生機蓬勃的氣息。

這些賓客喜歡的是〈田邊的大樟樹〉畫中寧靜的氣氛,以及〈有紫花的原野〉所呈現的幸福與健康,不過,原作只有一件,只有一人得以收藏。近來偏向寧靜幸福的藏畫現象,顯示現代人心靈渴求的方向。

一位美國回來的連鎖餐廳經營者,看中〈波斯菊與油菜花〉,卻已經被另一位企業老闆捷足先登;而一位科技業負責人喜歡具有鳥瞰視野的〈玉里瓦拉米步道旁的櫻花〉,也遺憾失之交臂。

有些遠自外縣市來的愛畫者問到:「為什麼我第一天來畫就被訂走了?」有一位接到畫冊馬上打電話的老客戶,也沒買到喜歡的作品,她已經五年沒買畫。

南畫廊林殷因表示,由於網路上提早一星期公告,有些人從線上預訂。還有一位老闆,訂了幾件作品以後隨即出國開會,第二天又從國外打電話來訂新的作品,他還沒接到畫冊,而是上網看的。她說,他們好像隨身帶著電腦,走到哪裡都要上網看看畫。有趣的是,這些老闆挑畫的時候,會叫秘書把會議時間挪後,超性急的。

台灣畫新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