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Art News EZArt News /台灣畫 /日期: 2010/3/13

EZArt News: 張泉豐說黃土地在畫流汗的感覺


【台灣畫EZArt News 2010/2/27 】張泉豐個展意外打破年後冷淡的氣氛,參觀人潮一波波,多數人對鄉村畫中的寧靜感到驚喜,少數人則專程要看〈黃土地〉,作者張泉豐曾說:「這張畫,是在畫流汗的感覺。」

這個週末,張泉豐的母親由女兒陪同到南畫廊參觀,她說:「阿豐每次回家都要下田工作。」畫家的姐姐表示,能不能畫畫要看媽媽,下田工作就沒時間畫了。

會場正好有其他女性來賓,她們發現畫家母親的笑容很美,特別形容是一種自然與滿足的笑容,也有人認為是與土地親近的結果。她對每件作品的地點瞭如指掌。

有趣的是,南畫廊林殷因每一次對來賓解釋〈黃土地〉是在畫流汗的感覺時,馬上引起其他人好奇,他們問是哪一張畫在流汗。其實,這件作品的彩度和明度都很低,被認為是不討好的作品。然而,來賓普遍對故事與情感的興趣,勝過對技法的了解。

每當黃昏,一天工作結束,風把汗吹乾,疲倦與滿足融合在蒼茫的暮色裡。這就是〈黃土地〉,林殷因這樣解釋。

南畫廊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