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介紹 新作介紹 /南畫廊 /日期: 2010/12/30

新作介紹:淡彩佛羅倫斯的陽光


余廷彥這件《佛羅倫斯的陽光》,是水彩作品,低彩度,淡淡的描繪13世紀以來著名建築、世界遺產──百花教堂。

這件作品在2011零號集錦畫展以前被訂購。紅色的圓頂,像是一個建築的偉大印記,引人注意,藏家曾經去當地旅行,一眼就認出來。作為世界第一座圓頂教堂,集合偉大的創意與艱辛的建造過程,於是成為永恆;台灣擷取「圓頂」,使它成為豪宅的標誌,那位台灣建築師正是台灣畫播種者倪蔣懷的孫子:倪伯群。

「我在台灣」看世界遺產,灰色與磚紅色對照下,湛藍的天空褪去她的豔麗,畫家以類似回憶、憧憬的方式,畫出教堂之美。距離使她蒙上神秘面紗,理性處理的畫面,專注於細部描繪與整體的協調。

《佛羅倫斯的陽光》描繪的百花教堂,人們可以在Google,找出許多相關資料和圖片,卻找不到第二件帶著台灣年輕畫家情感所見的紅頂教堂,如何努力在迷漫著灰色調的空氣中,尋找信仰。

南畫廊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