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11/4/23

台中公園


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20℃ 陰天

幾天前,殷因和朋友去台中玩,拍了一張台中公園的相片回來,看起來就像是一幅畫的構圖,有前景中景遠景。她喜孜孜的放到我的電腦裡,算是送給我吧。我跟她說過台中公園的故事。

記得在五、六歲時,一家人到台中公園踏青,媽媽做了幾個圓形飯糰,裡面包著第一市場買來的魚鬆,用棉布巾包裹起來,到了中午,坐在樹下野餐,我捧著飯團一邊吃著一邊看人划船。後來爸爸也戴我們划船繞池子一圈,我把手伸入綠色的水中,涼涼的,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可以說是探險的開始。到了三年級,被選上代表學校參加校際畫圖比賽,比賽場地就是台中公園。其實我一點也不會畫畫,只是外表看起來機伶而已,我坐在池邊發呆,看見每個人都畫著如相片中的亭子,為了與眾不同,我畫了沒有亭子的公園。當然是落選了。

然而,那過去的往事,在一張相片裡清晰的活躍起來時,所憶起的情景都變成甜美,小時候一件一件經歷過的事情,得意失望,相聚與離別,都變成閃爍的火焰,在眼前搖晃。

是不是殷因把紫色盛開的花放在前景,讓它不斷騷動著靜靜豎立池中數十年的亭子,就像是在時間的隧道裡附上風華之籤,才讓人落入沉思裡。

今天陰天,太陽深埋在霧霧的空氣裡,台北,沒有台中公園。

台灣畫雜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