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11/5/4


每個人都有幸福的結局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下雨 21.5℃


也沒說原因,殷因就是要三色堇。

我在花市找了很久,有幾個季節都沒賣,直到今年二月底,從紐西蘭旅行回來元氣大好時,終於買到花苗,加上薰衣草種,一口氣在花園種了21株。

還有什麼事比種花容易?還不就是在土裡挖一個洞,把花苗放進去,再把土回填。我重複21次動作,以至於泥土的味道活生生印在腦裡。種完花感覺有些累,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接近幸福。

過了一個月,三色堇越開越旺盛,就像接力賽,一朵接一朵,黃色、紫色輪流開。我用iphone拍下來,第一次種花就成功,泥土回報我以一片美麗的花色,套用畫廊術語,這些花,彩度很高具有油畫效果。我找到兩件描繪三色堇的作品,它們剛好都如真實世界,有一片強壯的綠色襯托花蕊。

西洋傳說,三色堇圖案是天使親吻的痕跡,每一個見到的人都會有幸福的結局。

花開的時候,剛好工作也特別順利,心情愉快不只來自花園的感官美,而是眼看著從無到有的一朵花的誕生。我想,幸福不是偶然與搶奪,而是一份等待的心情鋪陳在為實現美夢所付諸的努力中,而有了結果。

台灣畫雜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