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11/8/29

又是太陽又是雨


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上午出門,帶一把傘,走入綠蔭深濃的巷弄,緩慢悠閒,這是一頓假日早餐的開始,地上鋪滿落葉樹枝,空氣黏膩,有一股說不出的凝重和身旁優雅的綠樹顯得格格不入。那麼就是南瑪都颱風要來不來的疑慮。

也不只是氣候不定帶來情緒緊繃;有時候,離開某處、遇到某人、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或從舊時空躍入新的,也會是一團亂。

我點的牛肉漢堡送來了變成雞肉,那個剪著男生頭的女服務生,彎下腰來查看夾在法國麵包裡的肉是白色的,馬上又補來一份,天色不對,連年輕人都不出門,餐廳客人寥寥可數,以至於要離開時,幾個服務生笑瞇瞇送到門口連帶鞠躬。這就是台北東區,聰明中帶些小糊塗。

我,像人的生活,也只有在週一這短暫的近午到天黑,穿著拖鞋、短褲漫無目的的走在仁愛路上。今天離開農曆七月,還可以打理自己更像個人,殷因盯著我的腿說:「妳再不刮就變猩猩了。」鬼月不能剃腿毛突然變成近一個月最被提醒的話題,一根毛可以打敗三個鬼,硬是忍了一個月。

回家途中,又出太陽又下雨,雨絲在陽光中閃閃發亮,還有什麼比大自然景象更具有動人情節,他無法預估,沒有形式,說來就來,變化萬千。以這樣的景象走入秋天,白露節氣,露水漸重了。

畫廊今年沒有放暑假,只有在入秋時,有一個短程旅行,看看紊亂的思緒能不能找到秩序。生活總是在風雨中求一個安穩的歇腳處,何時來風何時雨,也不是能預料,那麼,可以在工作中輕鬆的找回自己,2011年在我的人生裡,才算及格。

台灣畫雜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