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1/1/2012

EZArt News新作介紹:現代書法「樂天知命」博物館級裝裱


【台灣畫EZArt News1/1/2012】別看樂天知命、淡然自若這幾件書法小品,輕鬆的表現人生態度,背後卻有著看不見的修養堆疊,以及週邊的專業投入,包括創作家內涵與博物館級裝裱。

由於《樂天知命》是小品,所以特別採用「挖鑲」,與其他作品一樣,都由博物館師傅採取無酸裱褙方式,讓作品存在優質的保存環境中。這是保存藝術品的第一步專業動作。

參加 2012零號集錦 的漢寶德,生於1934年,和他同年紀的西畫家有莊吉吉、陳景容、吳王承…等人,他以建築師角度投入「寫字」創作多年,漢字—漢寶德字的特色是講究「結構」,橫平豎直,生動的佈局,為字的涵義加上視覺陳述。

事實上,挖鑲這種使用一張鑲紙補在背面,利用鑷子揭開與重疊的紙,此種作法加出的四邊沒有接口,非常美觀,但費工費時,同時只有小品可以採用這種鑲法。背後再襯以不吸水、不導電、耐高溫、強度高的特製板上。

這些作品,在南畫廊推行EZArt概念下,適時加上漢寶德推廣生活美學多年,完全可以滿足中產階級的收藏欲望,創造具有深層文化素養的美好生活。這些作品適合掛在書房、茶室、和式房間、辦公室、個人工作室。

這幾件小品,即將於2012年元月4日起假南畫廊展出,價格新台幣2,012~30,00元。

台灣畫新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