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2012/1/9

EZArt News新作介紹:張泉豐的農村情像冬天的太陽


【台灣畫快報2012/1/9】張泉豐參加 2012零號集錦的作品,大都集中在台灣農村的題材,也許是他寫生創作時正值冬季,畫中不約而同顯現冬天的陽光,風暖鶯嬌,露濃花重,天氣和煦。

來自苗栗農家的張泉豐,擅長鄉間風景,尤其是隱藏在樹林間的農家,充滿人情味。新作的構圖內容和過去有些差異,例如人們發現他在細部的佈局,比舊作更豐富,他不是用細筆做精準的描繪,而是在佈局上,更豐富的描寫景色細節。

冬天的太陽輕輕撒在田間,幾乎每一件作品都在這樣的撫慰下完成。那麼張泉豐想表現的是什麼?一種希望,還是與世無爭的逸情,可能都要由觀者去解讀。

《櫻》這一件小品,有豐富而自信的肌里變化,看似簡單,卻洋溢春天花開的喜悅,春氣由天上緩緩漫布而下,嬌豔的桃紅,如隔著紗帳的新娘。這件小品參加EZGo活動,收藏其他作品時,只需加上2012元,就可以擁有,活動至元月19日止。

台灣畫新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