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2014/7/12

EZArt News:走訪南畫廊1716室 Art Taichung 2014不乏藝術大師


【台灣畫EZArt News2014/7/12】本(七)月11至15日假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行的Art Taichung 2014台中藝術博覽會,為艷夏增添藝術氣息,歷史悠久的南畫廊推出漢寶德、林復南…等多位重量級藝術家,成為會場的焦點。

現代建築大師漢寶德,同時也是台中科博館創館館長、生活美學推動者,近二十年從事書法創作,已經創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主觀呈現自我的思想與情感,以現代構圖表現警世名句。

林復南在創辦南畫廊以前,1976旅居紐約,是活躍於60年的抽象畫家,他的熱抽象(Hot Abstract)作品具有熱情的音樂性(Musicality),2003年作品〈夜幕〉、〈晚霞〉假台北市立美術館「前衛60年代台灣美術發展」展出。

戴榮才是國際著名銅版畫家,他擅長以褐色調表現靜、美的鄉愁,渾圓的線條,讓人輕易走入溫馨的記憶裡;寵物、靜物與樂器所帶來的悠揚樂音,勾勒出一片寧靜幸福的生活氛圍。

蕭芙蓉以她喜好的風景繪畫題材,成為日益受歡迎的田園女畫家,她企圖透過農田、老家、勞動婦女…等題材,帶來「老家還在」的印象,這在日漸失去農村等昔日生活景象的台灣,無疑是一種美麗的追憶。

林萬士1997年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Goldsmiths學院視覺藝術研究所,更早的1994年獲奇美藝術基金會油畫類第一名(奇美獎),1993 年獲南瀛美展油畫類第一名(南瀛獎),林萬士近年的作品在表現寧靜的海岸圖像,值得用心觀賞。

鄭楚玄之所以成為50歲以下十分受歡迎的新秀畫者,在於他所描繪「愛之夢」的境界,介於現實與夢想間,既可以織夢,也足以填補精神生活的空虛,喜怒哀樂的情愫,十分貼近現實生活,而引起共鳴。

侯連秦是台灣雕刻新秀,他所詮釋的大理石之美,有抽象與寫實兩種風格。張庭鈞被稱為最有台灣味的年輕繪畫者,在於他慣用民俗與現代相遇的手法,喚起民間信仰在現今社會中的存在與庶民心聲。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位於台中市市政路77號,展期至7月15日止。

台灣畫新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