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展新聞 畫展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2001.5.24
在馬偕逝世百年時…
鄉野與古蹟的回憶畫展今天開始
2001.6.6起南畫網線上展出

【本報訊】南畫網在台、加人士紀念馬偕博士逝世百年、郵政總局為他發行紀念郵票時,推出由吳王承與孔來福的作品,回顧台灣鄉野與古蹟的芳蹤,特別具有感念先人的意義。

吳王承 牛津學院

台灣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馬偕博士(1844--1901)一八七一年自加拿大遠渡重洋來台傳教當時年僅二十八歲。他前後在台二十九年,使四千多台灣人受洗,並創建了六十多間教會。馬偕博士更令台灣人民懷念的是,他在傳教之餘還設立許多學校及一所醫學院,美麗具有異國情調的建築物,更成為台灣畫家眼睛為之一亮的繪畫主題。

今年六月二日在馬偕博士家鄉舉行的馬偕博士逝世百年紀念活動;緬懷馬偕博士將一生奉獻給台灣,交通部郵政總局成立一百多年來,首次為外籍人士舉辦郵票「發行典禮」。

虔誠的基督徒孔來福,不幸早逝,不過他熱愛台灣鄉土的心意,一一在畫中透露出來,南畫網特別一併展出。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