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2.09.03
【2002/01/14 民生報 黃寶萍】展演藝訊/零畫集錦 出現廖繼春名畫




台北南畫廊每年推出的「零畫集錦」,畫價由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總是叫好又叫座;今年在眾多的中低價格畫作中,出現了一幅廖繼春早期的「龜山島」,格外顯眼。

南畫廊負責人黃于玲表示,原本只是想測試市場反應,沒有想到果然引發眾多詢問,特別是這幅畫作應是廖繼春「龜山島」系列名畫中最早的一幅,雖然只有四號大小,依然很受矚目。

黃于玲說,廖繼春的作品在市場不景氣之際,依然搶手,證明好畫家、好作品禁得起考驗,其中「龜山島」更是收藏家的最愛。早在五、六年代,廖繼春隨著學生楊乾鐘到頭城海邊寫生,避開海防巡邏隊,偷偷摸摸在四號的木板上畫下壯麗而不安穩的島嶼寫生,龜山島名畫系列從此誕生。

歷經去年全球眾多事件,南畫廊今年特別將「零號集錦」的主題訂為「戰爭與和平」,希望以溫馨平和的畫面,為中產階級帶來心靈的和平。黃于玲說,他們確實碰上一位客人,想來找一幅以紐約雙子星大廈為景致的畫作。他表示,紐約雙子星大廈倒塌了,畫曼哈頓舊景的畫作,將成為人們珍惜的記憶,因此他想以畫為禮贈送朋友。

南畫廊開設網站之後,很多人透過網路先觀看「零號集錦」展出的畫作,然後再到畫廊購畫,並且在網上說出自己的想法。有一人說,他工作時列印了一張自己喜歡的畫,不料被經理看到,但經理沒有責備他,反而參與欣賞討論,經理買的第一張畫,是委託他挑選的,辦公室業績佈告欄因此貼上了列印下來的圖案,而今年因為獎金增加,所以他可以多買一幅畫。也有人是看同事買小幅畫作,暗中決定省下零用錢買畫晉昇「藝術貴族」,「像我們這種薪水階級,可以省一些零用錢來買藝術品,真是難以置信。」…(詳文請見民生報)

摘自民生報2002.1.14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