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介紹 新作介紹 /南畫廊 /日期: 2003/5/1
許武勇的迪化街回想曲

欣賞「台灣風畫區」作品…

【南畫廊新聞稿2003/5/1】「迪化街」這條台北老街道,1947年因為是228事件導火線發生地點,而成為台灣歷史學家、以及台灣美術家注目的焦點。許武勇自50年代以來,先後畫出幾張以迪化街為主題的風景畫作,如圖為2001年完成。

2001年台灣進入新世紀,積極尋求台灣價值與性格,人們了解再多的悲情並不足以鼓勵前進的力量,紛紛以明亮、開朗的態度回想歷史,回想迪化街曾經也有歡樂與興旺的一面。畫家在畫面上的表現由黯鬱到歡顏,正好印證歷史那翻過的一頁,已經不同以往了。

許武勇在〈迪化街回想〉中畫出青藍色的天空,也讓它映出青藍色的窗戶,如雨後青天,人們悠閒漫步其間。值得注意的是畫家仍強調當年的穿著、攤販、人力車、三輪車交通工具…,分割畫面是他一貫的風格。磚紅色牆面與仕女衣服的顏色,形成一系列咖啡色調,與天空藍組成活潑的對比。洋樓前掛著平安燈,祈求居家與生意都平安和樂。

台灣風畫區—Formosa 油畫秀作展簡介,以這幅許武勇〈迪化街回想〉為封面,欲藉台灣早期著名的街景,凝聚出台灣風景印象。

南畫廊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