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新聞 出版新聞 /台灣畫 /日期: 1999.4
親子共享
全國第一套「台灣美術童話書」精裝繪本出版了

全國第一套「台灣美術童話書」精裝繪本,1999年四月進入200家大書店。新書告訴孩子:怎樣欣賞一幅畫。

南畫廊長期規劃的「台灣美術童話書」在1999年四月透過200家書店發行,特別選定本世紀最後一個兒童節上市,為台灣畫種一棵樹,是期待21世紀的台灣更「人文藝術」一些。

書未上市,已經有人預約全套:「給孩子看」,也有要訂兩套、或四套送朋友的孩子。當初南畫廊就設定:這是一套由大人買給孩子看的精緻書。 捨套書直銷方式、改店銷,目的是以更低價位讓更多孩童有機會欣賞美術。

發行台灣美術童話書的南畫廊,已完成下列銷售通路:金石堂、新學友、誠品、何嘉仁HESS、光統、紀伊國屋伂戊s鎖書店以及學校附近等200多個販賣點,兒童節將在這些書店與孩子正式見面。

「台灣美術童話書」濃縮台灣畫100年的精華,著重人文藝術欣賞,是二十年來推動台灣本土美術的南畫廊繼出版〈台灣畫〉雙月刊之後又一大規模的行動,也是歷年來首次將箭頭瞄準孩童。送給孩子的第一幅畫--第一份人文藝術的禮物是1999兒童節「童話書+畫展」。

1999年春假特別活動是:第二冊「爸爸的老家失蹤了」裡面的畫作,將於四月春假期間假南畫廊展出,孩子可以藉此機會開始生平第一次的「逛畫廊」。這也是台灣美術童話書系列中第一次搭配畫展讓孩童參觀的出版,以慶祝童話書發行上市。

這一次南畫廊運用龐大的台灣美術第一手田野調查資源,以說故事的形式,主攻孩童讀物市場,預料將開發孩童的藝術心靈、並帶起全家一起看書欣賞藝術的親子活動。

透過「台灣美術童話書」告訴孩子:怎樣欣賞一幅畫,是南畫廊推動藝術通俗化另一個理想的實現。

進入藝術書店 童書區線上預覽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