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新聞 一般新聞 /南畫廊 /日期: 2002.09.10
〈臺灣畫〉持續長銷

【台灣畫派快報2002.09.10】繼1996年出齊24冊之後,〈臺灣畫〉至今持續長銷,讀者透過各網站郵購,其中包括:南畫網以及博客來。

今天博客來對南畫廊的訂單是:五冊台灣畫第四輯「台灣畫守護神」。由於日前聯合報刊載台灣畫守護神—呂雲麟遺孀去世的消息,再度引起人們對他傳奇一生的好奇,而台灣畫第四輯「台灣畫守護神」首度介紹呂雲麟,當時他親自接受黃于玲專訪,並囑咐她一輩子都要為台灣畫打拼。

透過書籍銷售行為,透露出市場的訊息與需求,那就是本土藝術類的相關報導持續被關注;而市場反應之快速,在數位化時代已遠遠超越過去。

次外,台灣新增繪畫團體,對於台灣畫過去的發展以及畫家的故事、畫風的養成,都比一般人產生更高的興趣,是否作為個人畫業的參考則不可知;以上訊息,是南畫廊透過購買客層分析而來的結果。

由於台灣本土藝術教育逐漸偏向于欣賞與認知,而不再只是繪畫技術的複製,所以,以第一手資料傳遞台灣畫真實歷史的〈台灣畫〉全輯,已成為珍貴的藝術類參考教材。

台灣畫派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