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 /日期: 2005/5/30
〈ㄚ不急逛畫廊〉PChome電子報由南畫廊提供,前身〈台灣畫派線上美術館〉PChome電子報,2003年9月8日創刊,2004年7月26日改版,目前訂戶超過一萬人 .

〈ㄚ不急逛畫廊〉李奕家 祖孫情

看到這幅人物畫,發現我好像特別喜歡李奕家的畫,他總是在平淡真實中,畫出深情。

ㄚ,問了畫家,才知道這幅畫,原來畫的就是他的媽媽和女兒,她們正在玩撲克牌。孫女正在偷看ㄚ媽的牌,ㄚ媽把牌遮起來。

這幅畫,像是在一個涼爽的公園裡,她們背後,是一片翠綠的樹林。祖孫的衣服,薄薄的,看起來有些透明;整幅畫都洋溢著透明水彩畫一般的輕快。

小時候,我常在夏天的時候去陽明山,很湊巧,也和爸爸媽媽在二子坪的樹下玩樸克牌。我遇見過毛毛蟲、和一條翠綠色的蛇。講究的媽媽,會帶著美麗的咖啡杯子,在木頭桌子上喝著。

從這幅畫裡衣服和樹林的顏色,我感覺到對比色的活潑感,它帶來快樂的氣氛,好像可以聽到祖孫之間的笑聲。

李奕家1956年生於宜蘭,在2001年的時候,獲得中華民國國際藝術協會美展,油畫類的金牌獎。後來幾年,又陸續獲得許多繪畫獎,這表示他在油畫上的造詣,有目共睹。

那一天,剛好在南畫廊遇到畫家,於是拍了ㄧ張相片。我覺得他的笑容,也有春天的感覺。

看更多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全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