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台灣畫 /日期: 2007/11/1

南畫廊今天成立「資訊部門」進行e-commerce關係行銷


【台灣畫快報2007/11/1】在畫廊圈一面倒走拍賣路線的時候,南畫廊的「資訊部門」今天正式成立,地點選在熱鬧的百貨商圈復興南路一段,用20多坪空間強化關係行銷,開始為未來的e-commerce以及e-learning鋪路。

由於外在環境的變化十分迅速,台灣畫廊界已經發生嚴重的質變,在可以用「殺紅眼」形容的拍賣市場中,想要維持傳統畫廊的營運模式,只有走向線上發展,使實體畫廊增加通路與曝光機會,進一部實施關係行銷。

南畫廊網站是業界的第一品牌,2000年開站以來,已經累積268萬人次,目前平均一天有一萬人次上線。預料在資訊部門開始運作以後,可以將美術資訊轉化為美術知識,提升台灣地區的文化智慧,並開展出經濟文化的遠景。

事實上,南畫廊走向將美術資訊轉為知識經濟的過程,也已經投入28年時間,從畫廊經營、雜誌發行、網站架設,都以「台灣」為主體,在產業講究的市場行銷上,早已經做了明確的區隔,這使得南畫廊的發展始終有跡可循。

由於目前的市況已經明顯從純美術導向轉為經濟導向,人們購買藝術品的動機已經融入投資的觀念,所以,網站的發展也將在學術、休閒取向上,加入市場的資訊,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南畫廊即台灣畫」的形象,預料將隨畫廊增設資訊部門的積極作法上,呈現創新的期待,這似乎是畫廊轉型期一個特殊的個案。

南畫廊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