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1/5/2012

怎樣買第一張畫(2)
尋找心靈深處的快樂:踏青



即便購買藝術品是為了投資保值,也可以帶來心靈的快樂。一件作品,與心靈深處的祥和相遇,就是你應該收藏的作品,其他交給南畫廊處理。

畫廊的腳色,就像是足球賽裡的守門人,為”藝家人”進行作品價值判斷,包括:畫家篩選、作品篩選、價位合理化等,避免買錯畫。其它,就是買家憑自己主觀喜好去挑選。

買第一張畫,就像人生的初戀,在探險中充滿驚喜。別人的戀愛經驗,不會是你的。

踏青,在淡淡的三月天,許多人嚮往美好的空氣與櫻花紅帶來的愉悅,畫家孫明煌,以他的寫生之路,傳遞自然美學,畫中蘊含畫者來自30年代的文化背景,那是一種經由細膩咀嚼之後的回味,有著歲月的甘甜。《草山看櫻花》的寫生地點位於陽明山竹仔湖,前往中正山步道途中,櫻花正開,氣候宜人。另一件作品《桃源谷》,也是適合國人踏青的風景寫實。

童畫家鄭明進推崇畫入家庭,他認為這是最好的兒童美育。有些新家庭,從小帶小孩逛畫廊,也是一種正面的休閒活動。

你所買的第一張畫,可能不是畢生最好,卻是最值得記憶的跨越──成為有畫階級。

這兩件小品,於2012年元月4日起假南畫廊 2012零號集錦展出。

台灣畫新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