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14/4/11

收藏家受難俱樂部



2014年4月11日

那天下著雨,是春雨。空氣中瀰漫一片白色的薄霧,經過冬天,我感覺一股新生的氣息,鋪陳在一步步走向東區的路上。

藍色新買的MM風衣,在這樣的春天,用美麗的方式,把經過冬天初醒的身體包裹在溫暖舒適安全的布料裡:快樂是你決心要擁有時花心思去創造的結果。決定去買幾本書來看,一方面為手邊的工作,一方面也忘不了收藏家受難俱樂部這個洩氣的說法。

上個月在台南藝博會,一位同業開玩笑,曾經有人想要組織一個收藏家受難俱樂部,大概是這個意思:套牢。

買了三本書,在辦公室看著,選一台播放古典音樂的數位電台,Piano Sonata剛好,它講法語。有時候心情低落,一片茫然,有什麼不好?下一刻又會揚起,像是山的稜線,起伏不定,落差是美,要不然畫家怎麼老愛畫她?套牢的經驗,等於繳學費,提醒下一次要謹慎。人生在起落間移動,形成可貴的經驗。

今年初,南畫廊網站的流量突然飆高到一個月流過148G。其中80%來自文章。工程師解釋有可能是網路蜘蛛幹的好事,這些被爬行過的文章,增加了網路曝光度同時也增加網站費用。回想許多收藏家每天看NAN文章作為生活樂趣,這是有幸遇見的人告訴我的:「真是好笑!」他們笑張義雄、楊興生,也笑林復南、阿不急。

也沒聽說收藏家受難俱樂部成立。不過,我心裡已經想要做一件事,以便日後成立「收藏家歡喜俱樂部」。



台灣畫雜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