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14/10/20

鳥花


台北在變。早晨運動時,發現大安公園外信義路上的車站,用了林之助的膠彩畫“小閑”。我站在人行道上,望著車站背面的畫作,回想林之助說他畫的是,戰爭時日本咖啡廳裡的女服務生,她們圍著火爐取暖,他特別強調,畫了圍裙上插著印有戰車的簿子,代表戰中。秋陽灑在我肩,一片溫馨。

住宅環境也在變。三十年前第一次到大湖公園,那是一個美麗的夜晚,踩在草地上,四周一片寧靜清幽,猶記得風過疏竹嘶嘶的聲音,帶著神秘悠遠。現在四周蓋滿大樓,昨天第三次來,遊客如織,坐在湖邊,秋風拂面,湖面小丘看似一片野薑花盛開,有一朵野薑花飛起來,啊,原來是白鷺鷥。

白鷺鷥看成野薑花,是近視眼,還是my mind's eye所見其實都是大自然。花鳥原就是許多畫家喜愛的題材,它帶來心靈的喜悅。

台灣畫新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