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台展 5548 7236 海鮮 7515 5914 2077 冬陽 1975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檸檬加奶精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黃于玲和女兒、兒子 回家時,對孩子說我今天聽到最好的一句話。他們隨即豎起耳朵問︰「是什麼?」

我告訴他們,回去大陸的管理員伯伯今天來上班,他說我「變瘦了!」

「哼,這算什麼好話,一定是他眼睛變小,才把東西看小了。」兒子在醜化我時總是充滿想像力。

換成我,卻不知如何說他。昨天他的連絡簿被老師寫著︰老師很喜歡看你寫的日記,可是每次看完都感到頭一陣暈眩;你可不可以把字寫整齊一些?

南簽名時,很生氣的要他整頁重寫一次,並且先寫一份,要兒子照他的字跡抄寫。新寫好的字,果真好多了,他說因為抄連絡簿的時間很趕,所以才潦草;日記是因為不知要寫什麼,想太久字就擠在一起了。南要他練習寫在草稿紙上,再慢慢寫上簿子。他嘟著嘴,失去了幽默感。

做功課時他問我,光線是什麼成分?紫外線只存在陽光裡嗎?戴太陽眼鏡或撐洋傘可以阻擋紫外線嗎?做數學時問了一題代數,當我替他運算完了發現題目並不難,問他為什麼不會?他說,不是不會,是懶得算。吃飯時,他將檸檬片淋上奶精,又問我為什麼不會變成豆花?

我簡直想將他吊起來打,有一次,用藤條打他,被南搶下來;他說孩子會被我打死。有那麼嚴重嗎?我只是虛張聲勢嚇嚇他罷了,沒想到嚇到的是南。

張炳堂 靜物畫 今天陸續有人問石川的畫價,代表作與習作之間的差異,我們不能用單一價來統一。今年以來,我們只進可以賣的畫,只對可以賣的畫作企劃展,其他都歸美術館作。我們不能做了20年,還搞不清自己的定位,服務懂畫的人,其他免談。我總是這樣提醒南。

檸檬,要放在水果皿裡;奶精,要放在咖啡豆旁邊。我這樣告訴自己。

黃于玲     發佈   
 南畫廊的故事- NAN歷史(2002年6月1日)
 母親節(2001年5月13日)
 畫價新認知(2001年5月11日)
 霧來了(2001年5月8日)
 追憶台灣畫之父—倪蔣懷(2001年5月6日)
 檸檬加奶精(2001年5月6日)
 神岡藝林盛事-廖家畫展(2001年4月24日)
 竹林下的山居畫家張秋台(2001年4月22日)
 許自貴2001個展-感覺真好!(2001年4月3日)
 林風眠與程及(2001年3月31日)
 夢回南都-台灣前衛巨匠許武勇八十繪序文(2001年3月31日)
 
  
窗前花正好,天上彩雲飛。
心隨長風去,吹散萬里雲。
忍辱如地一切平等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東籬把酒黃昏後
東方美人號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玉山四季(四季之冬)
小小的心
庭園
覆滿青苔的海岩
隱藏的山
挖鼻孔
影
撐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中正路老街
威尼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