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羽毛 北門 7827 5964 丁雄泉 愛 陳庭詩 林壽宇 張義雄 陳清汾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當代藝術的觀者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在寒風中第一次到華山藝文空間,裡外走了三趟才找到藝術家博覽會會場。途中,問了幾位搞藝術的年輕人,他們指了一個錯誤的方向,後來辦公室的人熱心告知,折回原處時又經過那些年輕人,聽見他們說:她還沒找到。

這些舊倉庫拿來當畫室其實更適當,藝術家自己主辦的博覽會躲在建築物最末端,觀賞著第一次來要有等同於創作者的決心:一定要找到。

貼在水泥柱上的參展名單,讓人想起畫廊1980年在光復南路舊火車道沿路豬舍旁的一根電線桿上,也貼著一張:南畫廊由此進。當時用手寫,現在是整齊的電腦打字。人們進到畫廊都說他找了半小時,今天我只找五分鐘。二十一年匆匆過去,當代藝術的觀者,一樣要翻山越嶺,然後在一件件創作品中,印證自己的生命記憶;有時則感到迷失在蒼茫的雲霧中。

南說,他有一段迷惘的青春。跟隨著那追尋藝術的腳步,我是不是更迷惘?不,我另一隻腳始終釘在現實中,在半夢半醒時刻,都由孩子的笑聲喚我回到堅實的現實。從現實出發的每一步都是真的。

好多畫家都曾經在畫廊展過,幾年不見,透過作品,回憶他們青春的臉龐,侃侃而談的聲音猶在耳際。這原是創作最珍貴的元素,可是社會回報以冷漠,在灰冷的天空下,我聽著自己的腳步聲清晰的在會場中的回音。在出口也是入口處,管理員在簽名檯前小跑步,怕冷鋒會把人凍僵了。

進到車裡,傳來拉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一個鋼琴音重重的打到心底,然後急促激烈的音符一湧而上。為當代藝術開放的心,終於在樂聲中找到完整的自己。

黃于玲     發佈   
 童年(2002年1月25日)
  南畫廊業績成長76% (2002年1月24日)
 山茶花和海芋開了(2002年1月24日)
 中國筆會(台灣)介紹台灣畫家(2002年1月24日)
 新書《ㄚ不急逛畫廊》帶小朋友接近美術 (2002年1月23日)
 當代藝術的觀者(2002年1月22日)
 畫廊寒假就要開始了!(2002年1月20日)
  玩芭比娃娃的男孩(2002年1月20日)
 扭曲的空間與人性-- 3.組畫外畫會(2002年4月13日)
 茶壺湯(2002年4月13日)
 扭曲的空間與人性-- 2.師大油畫第一名 (2002年4月12日)
秋之山
秋之山
林復南
2292 非賣品
 
 
 
 
  
挺長劍以抉九天之 雲
萬里長風送孤雁, 對此可已酣高樓
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忘懷得失
小堂深靜無人到, 滿院春風
南湖夕照
巨大的風景
春暖 The Warmth of Spring
時間風景 Durational Landscape
巷弄
復活 Rejuvenation
風景1980
有層次的山景
山野的生與死
珊與海之十四
看山
無題
都栽在植友手上了
拐瓜
橘子系列A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