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7570 2011 舞蹈 九份美景 劉洋哲 李子 無盡藏 1446 7581 午後紅韻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這一夜好安靜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兒子要求聖誕禮物,已經幾年沒佈置聖誕樹,禮物也就憑空打消。昨天又忙了一整天,沒空買禮物,這時快遞送來一件東西。

看來像是一瓶酒,原來是美麗的糖果,裝在堅硬的酒瓶裡。查半天,又是那個電子人送來的,連一張名片也沒有。

每一年,他都在年底送來禮物,像是聖誕老公公,來無蹤去無影。奇怪的是他的禮物孩子們特別喜歡,去年的T恤--像是一桶紅色油漆倒在肩膀上那麼恐怖,他們搶著穿,比我用心買的還愛。靈機一動,叫南把糖果罐再小心包回去──送給孩子。南發揮他的創意,把金色的包裝紙包成一朵花似的,上面寫:X!快樂!

東區地下街、地上街道,都擠滿年輕人,我確定姊姊不回來吃晚飯,要我也會玩到半夜。我們悄悄地回家,把酒瓶放在餐桌,然後隱身在沙發背後等兒子回來,他會說些什麼?我知道他更愛可以租GAME的會員卡,他每次都在店裡看到傻眼。

他回來了:「這是誰送的禮物?」

「奇怪,當然是我們送給你的!」南說。

「快說,這是誰送的?」他可以重複一百次同一句話,像是機器人,除非你把插頭拔掉,但是他的身上沒有插頭。

「你不是要禮物嗎?你看包裝袋還在這裡。」我隨手抓一個SOGO的。

「快說,這是誰送的?」我要他打開,他邊開邊問,就是認定東西不是我們買的。

晚餐後,他吃起瓶裡的棒棒糖、巧克力糖,收音機裡流出平安夜的歌曲,屋裡的燈亮著在寧靜的夜裡。

我喜歡這平安的夜裡,擁有一顆寧靜的心,觸及心中所愛的每一件往事或未來。姊姊到小學五年級還對著聖誕樹祈禱:「拜託給我心愛的禮物。」弟弟在一年級就不相信有聖誕老人這回事,聖誕樹只是一棵樹。我對他說:「你怎麼看就是沒姊姊可愛。」

夜裡,南說江仔不回去美國過聖誕,新年也不回去,反而要去巴黎住一陣子,他的家不在哪裡,是在世界任一個他喜歡呆的地方。「他在巴黎才找到尊嚴,」南說,他的創作的靈感在巴黎才有呼應的對象,已經不是紐約了。睡前,一隻蚊子,飛翔的聲音打破寧靜的夜。

黃于玲     發佈   
 買小畫由薪水階級轉回舊藏家(2003年1月12日)
 台北市四里期待敦南藝術大街誕生(2003年1月10日)
 【2003/01/08 聯合報 趙慧琳】 :南畫廊小畫 四天賣近兩百萬(2003年1月8日)
 朝陽又照在我的臉上(2003年1月1日)
 再會啦2002(2002年12月31日)
 這一夜好安靜(2002年12月25日)
 冬至(2002年12月22日)
 書裡的楓葉(2002年12月21日)
 2003元旦起書店賣《小看台灣:台灣畫圖典1.》口袋畫冊 (2002年12月19日)
 粉紅色賀年卡(2002年12月18日)
 「大安藝起來」要把「敦南SOHO」放大(2002年12月12日)
火金姑
火金姑
鄭明進
2965 36000 賣出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無上微妙
海角天涯行略盡, 三十年間,無處無 遺恨
東方希臘
旺〈1〉
帆
素描
金魚花
酒叢
春暖 The Warmth of Spring
春幻
初春萌生的驚喜
有層次的山景
上升的雲
樹形 Tree Shape
陋巷
和諧
生日快樂
巢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