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6432 腳踏車 8014 淡水中學 張義雄 小丑 曬香腸 孔廟禮門 張義雄 陽明山池塘邊古厝 日本娃娃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穿黑長褲的女服務生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她穿著黑長褲把褲管捲起來雙腳著地斜躺在床上,頭髮整齊的束起來,仍舊一絲不茍,雙眼直直瞪著天花板,問了幾次話才緩緩回答,好累。咦,她的聲音沙啞了,光溜溜的腳指頭和後腳根,起了水泡又破了,有些紅腫。真慘,我心裡想著。

她又哭了,預料中的。不過似乎沒力氣多哭一些,只是緩緩流下淚,淚珠順著臉頰掉在床單上。我輕撫她的手,她趕緊縮回去:「臭臭的喔,我已經洗了兩次。」這時她十根手指頭全張開輕輕彈著,像是要讓臭氣散開,有那麼嚴重嗎?她說她還不能點菜,都在抹桌子,抹布好臭。

我說,看看人生百態嘛,換成妳要靠它吃飯才慘呢!

她沒回答,看來已經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了,她不明白為何別的女生都力大無窮,這一來,知道自己單薄了吧。我不能說風涼話,卻也說不出笑話,我以前也打過工,不過覺得很好玩,那是冰淇淋店,有人叫香蕉船卻吩咐不要放香蕉,這是在幹嘛?以前每說到這裡總是笑個不停,不過這次一點也不好笑。

我心底複雜得很,成長都是苦的,生活離不開風雨,我這是在考驗她,她太天真,像是溫室裡的花。只是怎麼也沒想到,買新車給她時隨口說說,她真的自己去找了這份端盤子的工作。或許她想買新手機…,我說過,奢侈品的錢自理這樣的話,現在她一小時賺90元。不過,她就是像南,可以餓一個月只為了一樣心愛的東西。

打工規定要穿制服,她自己去買了一條黑長褲和一雙黑皮鞋,鞋子看來明明就是太小,果真把腳全磨破了,她是怎麼在夜裡十點半走回來的?想到這裡自己倒是想哭了。我離開她的房間。

昨晚上床前問她,明天要媽媽替你作些什麼嘛?可不可以去她的餐廳吃飯?她斬釘截鐵的說,不行。不管怎樣,明天會好一些。以前我也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黃于玲     發佈   
 把心靜下來吧(2003年2月14日)
 多層次感的靜物畫 (2003年2月13日)
 恐懼的畫家 (2003年1月24日)
 張義雄妻子「鳥仔嫂」去世(2003年1月23日)
 南畫廊口袋畫冊「小看台灣」熱賣 (2003年1月23日)
  穿黑長褲的女服務生(2003年1月19日)
 敦南SOHO提案打造美術大道 (2003年1月17日)
 買小畫由薪水階級轉回舊藏家(2003年1月12日)
 台北市四里期待敦南藝術大街誕生(2003年1月10日)
 【2003/01/08 聯合報 趙慧琳】 :南畫廊小畫 四天賣近兩百萬(2003年1月8日)
 朝陽又照在我的臉上(2003年1月1日)
凱薩琳媽媽餐飲店
凱薩琳媽媽餐飲店
RENOUX
1461 18000 銷售中
 
 
 
 
  
福壽增延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鼠來生春
春曦
釣
楓林映影
咪咪
青色山派
玉山四季(四季之秋)
人生四季(二)
純情
小小的心
夜之祭
野性風景I Wild Landscape I
珊與海之十五
春天不識
無題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夜空
繡球花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