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7576 淡水白樓 黃志偉 5161 歡樂 屏東 4915 百花齊放 Five Triangles 安平古厝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嘻哈舞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早上起床,孩子已經不見了,通常他假日睡到自然醒都已近中午。原來,「去學校跳嘻哈舞。」昨天告訴我了,一時忘記。

啊,沒有人相信他參加學校熱舞社,還問大霖表哥去哪裡買垮褲?去哪裡買軟皮帶?手腕上戴著布手環,猶如出生嬰兒腳環寫著母親名字,一次戴兩條,雙色喔;昨天還自己去配眼睛,挑了藍色扁平塑膠框,像是某本漫畫書裡的男孩──確實是「可造」之才,他變了!

姊姊說他悶騷,舅舅說他扮豬吃老虎,我看他什麼都不會,卻在一夕間什麼都來。那天自己挑了英國設計師Paul Smith的眼鏡框,配上HOYA鏡片,一副眼鏡要一萬元,南竟然讓他配,不過,他毫不考慮的說,「不行,太貴了。」任人勸說,轉頭就走,其實他喜歡極了。

八月底知道考上大直高中時,去參觀校園,始終低頭嘆氣:

「這裡太遠了,我會迷路,」我有些生氣, 「姊姊小學一年級就會搭公車上學,你就笨一百倍?」

「而且,這裡樹多,空氣很好!」總覺得有樹的地方就有無限的希望,戴他試乘捷運轉公車那天,正好傾盆大雨,這下好了,溫室裡的花朵淋雨了。

「把心打開,早晨我們也是拉開窗簾才看到陽光。」明知道他很拘謹、臉皮薄、又愛面子,從不主動做事、交朋友,我們在圓山站等雨時勸他,高中生要有些不一樣,參加社團多交些朋友,而且一定要當幹部,學習服務。沒想到他開學後爭取當班代,還加入熱舞社,心底又喜又慌。

「哦-喔-」家裡每個人的嘴巴都變成O字型,疑惑的問:

「你說什麼?」

「你要跳舞?」

「是爵士舞嗎?」他反駁:

「瘸-那是女生跳的。」我心裡想,這下慘了, 永遠慢半拍的人,會把嘻哈舞跳成慢舞。

告訴大弟,這個人變了,他先是一驚,接著說,「找時間叫大霖給他惡補一下。」大霖表哥是建中熱舞社社長,每次丁丁鼕鼕的來,頭包布巾,穿著大人國的衣服,作著Locking的動作,看在兒子眼裡,簡直傻眼了。

中午回來,要他秀一段,只見他手轉著圈,身體扭來,就是這個樣子。嘻哈舞曲,第一次在家裡響起來。喔,我的天!

黃于玲     發佈   
 【2003/11月號 藝術家雜誌 張素雯】e畫廊時代—南畫廊的網站經驗(2003年10月24日)
 隱藏自己成就別人—電子報下期報導台灣畫之父倪蔣懷(2003年10月24日)
 秋天的黃葉沒有歌唱(2003年10月23日)
 人獸交調查嗎?(2003年10月22日)
 那塊黃色招牌(2003年10月19日)
 嘻哈舞(2003年10月18日)
 台灣畫派網站今天與行政院「台灣生活網站」簽訂合作(2003年10月8日)
 藝術品和垃圾只有一線之隔(2003年10月4日)
 一最新2004年桌曆版權由南畫廊代理(2003年10月2日)
 可拆式畫冊《月色戀人》10月初出版(2003年9月27日)
 靜物畫(2003年9月21日)
少年
少年
林復南
3120 非賣品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無象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無上微妙
南湖夕照
楓林映影
人生四季 (一)
庭園
巷弄
樹
初春萌生的驚喜
漂浮風景
珊與海之十三
珊與海之十五
銀雲
撐
都栽在阿波羅手上了
生日快樂
大船入港
望春風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