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腳踏車 8014 淡水中學 張義雄 小丑 曬香腸 孔廟禮門 張義雄 陽明山池塘邊古厝 日本娃娃 等待維納斯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櫻花林,一旦錯過就不在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昨天頭痛,痛到反胃,在浴室裡吐,把普拿疼吐出一半。

早上,在陽光下慢跑,希望身體別再來作怪,好讓我再回到工作。

典型的工作狂,張義雄八十歲時說他希望「在畫布前斷氣」,現在九十歲了還好好的;我什麼都不想,只要別再鬧頭痛。這世界上,最難纏的還是自己。

也是昨天,接到弟弟的mail,是他山上的櫻花林相片,花開得燦爛,已經不是過年時候的含蓄,而是徹底的奔放,心想著,下一個太陽出來時,她就要謝了,在最燦爛的時刻,生命開始往下走。

南問,要不要去洗溫泉?是啊,半路還可以轉去弟弟家看櫻花,這片櫻花林,一旦錯過就不在。

在頭痛的昏沈中,腦子裡不斷浮起櫻花的影子:那燒著炭火寒冷的夜裡,就從溫暖的屋裡望向門外,櫻花片片,有些含苞,有些半開,雨輕輕的打著。午後煮一杯咖啡,初夜倒一杯紅酒,配清甜的空氣下肚,再也吃不下其他的東西,就是看著花,想像她掙扎著開啟花瓣。

只有看著櫻花,頭才不痛,那天拿起鋤頭,在院子裡鏟土,從這一頭鏟到那一頭,然後拿起水管把地上的土沖洗乾淨,再去樹林裡撿些樹枝放到柴房裡,回到家,全身舒暢。農夫的生活,就沒聽說有人鬧頭痛。

那天又去櫻花林,細雨霏霏,炭火說什麼也燒不起來,就是一直冒煙。隔壁真的農夫跑出來對我大聲喊著:「嘿,你在燒垃圾嗎?」他不認識我,但我知道他是愛喝酒的男人,「你不會聞味道,垃圾是這種味道嗎?」都是一些雨淋過的樹枝,簡直可以把老鼠燻死。

今天,從辦公室望出去,樟樹的綠葉在陽光中閃閃發亮,這裡沒有櫻花的影子,倒是有隆隆的汽車聲。那片櫻花林還可以撐多久?下一次再去的時候,新芽已經準備冒出了吧。

黃于玲     發佈   
 風景畫與令人懷念的台灣名勝(2004年4月24日)
 台灣畫家最愛的風景寫生地(2004年4月24日)
 台北一棵樹(2004年4月22日)
 畫廊那片桂竹林(2004年4月16日)
 新房子下週交屋(2004年4月11日)
 櫻花林,一旦錯過就不在(2004年2月20日)
 台灣最後的香格里拉「樸素的容顏」三月底出版(2004年2月18日)
 懷舊的收藏:草鞋煙吹古壺(2004年2月14日)
 樸素的容顏—林錫堂紀念展1940-2000創作回顧(2004年2月7日)
 畫展詳文:暗鬱彩顏/228傳遞的本島美學(2004年2月5日)
 千坪關渡藝術村已具雛形(2004年2月4日)
櫻花林
櫻花林
林復南
3667 600000 銷售中
 
 
 
 
  
花自飄零水自流
無象
期望
浪
時光之流
暮
熱情
變調的命運
夜之祭
復活 Rejuvenation
山野的生與死
樹形 Tree Shape
陋巷
閒窗
拐瓜
rustling flowers
風起
夜空
靜物
小丑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