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賴炳昇 1430 4136 溪畔 7899 1282 6484 清晨 許自貴 1019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北國風景連載 4.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4.如白象的群山

這趟雪國之旅,不見花、樹、牛、羊或鹿;更不可能期待動物之外有什麼人的蹤影。矮松、白楊都蒙上厚厚的雪,白色雪景中埋著牧場、花田、湖泊、河流;遠方平房幾棟,有如積木。車子經過一處加油站,有一個加油工人;經過一座橋,橋下有兩輛工程車;接下來穿過積雪超過一層樓高的雪壁,像是穿過一個白色的甬道,導遊介紹雪壁,孩子想起雪碧,突然哈哈大笑。

兒子的手都裂開了,傷口滲出一些血來,乾冷的氣候,使他原本乾燥過敏的皮膚完全招架不住。

陽光肆無忌憚的射下來,窗外的景色並非一成不變,白色的變化,隱藏著現代畫的精神,林壽宇白色理性的硬邊抽象在這裡展現著相同模式的概念。風景時而秀美、時而壯闊,遠方連綿的群山,呈灰白色調,細密的枯枝穿插在上面,如一隻躺下的白象身上的毛。

一路上導遊鉅細靡遺的介紹地方特色,宛如講台上的歷史老師唱起催眠曲,帶領每個人進入夢鄉,而雪的故鄉—阿寒湖,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們在這裡過夜,第二天一早才要前往摩周湖。

阿寒湖和摩周湖都是火山湖,前者冬天結冰、後者終年煙霧瀰漫,因而披上神秘的色彩。可是來到摩周湖這一天,卻反常的晴空萬里,在艷陽下,如鏡的湖面反射著山的倒影,左半邊山巒環抱著湖,形成一個美麗的曲線,想起「雁過寒潭,潭不留影,」這麼冷的詩句,可以寫給分手的情人。 前往湖的途中,為了減低車中的單調,有人拿起麥克風:

「各位,哈哈,我先自我介紹,我跑歐洲藝術線,這個藝術嘛,簡單的說,理性的古典加上感性的浪漫,後來產生了印象派….」原來團裡有其他導遊,同事們一起旅遊兼實習,到了晚上,我們喝酒作樂時,他們還要檢討行程中足以改進之處。這名方形臉,聲音結實明亮的男人接著說:

「我喜歡歌唱,喂,音樂是語言的延續,我們說不完的話由音樂來完成。藝術是什麼?令人感動的事情就是藝術。藝術就在眼前,各位,別客氣,隨你取用,拿到的都是你的,大自然是免費的藝術。印象派從18多少年到1910年,阿全,你背起來沒有?」用背的都會出狀況,例如後來他要來一張CD 播放時,明明傳出夢幻曲,他卻說這個蕭邦嘛...。

「嘿,你知道藝術大家都不太懂,平時他怎麼說,我們怎麼聽,說實在的,說錯了我們也不知道。」他的老闆接著問南說,「你們覺得如何?」

「他媽的,我真想把他踢下車去。」南接過麥克風繼續說:「他剛才說我開畫廊,俗氣說是賣畫的,誰俗氣?根本就是他俗氣。收藏藝術是很高尚的,現在看外面,大自然就是可以收藏了,我被它嚇到了,以前沒看過著麼一大片。台灣四季如一天,沒有春夏秋冬,我只有靠旅遊到處看;啊,這裡一點也不冷。」

待續...

欣賞白色戀人攝影…

黃于玲     發佈   
 幾種買不到的畫(2002年3月13日)
 北國風景連載 5.(2002年3月8日)
 台灣畫全套會場價4500元「送到府」(2002年2月22日)
 學生講電話比看書更捨得花錢 (2002年2月20日)
  國際書展的藝術之旅還可以看到台灣畫 (2002年2月17日)
 北國風景連載 4.(2002年2月15日)
 北國風景連載 3.(2002年2月12日)
 仁愛新館 森林中的畫廊(2004年6月1日)
 新館開工(2004年5月27日)
 林義雄到南畫廊參觀畫展(2004年5月25日)
 Nan.com.tw開站滿四年 27萬多人次上線(2004年5月20日)
白色戀人--北國風景旅行攝影
白色戀人--北國風景旅行攝影
南畫廊
-
 
 
 
 
湖-2
湖-2
黃于玲
2359 非賣品
如白象的群山
如白象的群山
黃于玲
2391 非賣品
 
 
 
  
沖天之鶴,映水之梅。
無罣礙
繩
拚搏(捕小管)
東方美人號
女王石
熱情
悠遠
夜之祭
浮洲
寂寞星球
上升的雲
野性風景I Wild Landscape I
和諧
珊與海之十四
春天不識
紅黃藍
巢
繡球花
淡水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