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5536 樂天 九份望海 紅與綠 花園之春 農田 玫瑰花 含笑 5901 大溪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半杯咖啡哲學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朋友說他喝咖啡總是留半杯,以便一天喝兩次。他既要享受咖啡時間,又不要傷身體,所以每次都只喝半杯。我則看心情,不想活的時候整桶都可以灌下去。今天早上吃早餐時,很守則的只喝半杯,原因是旁邊有一個「女浪人」,滿口瘋話,叫人丟下咖啡落荒而逃。

她的頭髮結了五個彩色蝴蝶結,五官性感,卻隨時發出要吐痰的聲音。我和臨桌婦人四目相望,用眼神問對方:「她是怎麼了?」

女浪人身旁有四個行李,顯然是從遠方來,她問我:「現在幾點鐘?」接著又問:「今天有人上班嗎?」不久開始喃喃自語,像蝴蝶一般的飛舞著去櫃檯要咖啡,回座以後,一直望著我。

台北開始有些紐約起來,剛才那個冷漠的婦人冷眼瞪著「女浪人」,再深深的鎖緊眉頭,很高貴的坐姿,擺明和浪人不同。咖啡廳擠滿上班族匆匆來一客早餐,雖然西裝筆挺、高跟鞋尖又俏,對門口那坨狗大便卻是無動於衷,習以為常。我要咖啡加熱牛奶,他們只有奶精,這是平價早餐店。

只喝半杯咖啡的朋友,我心底稱他獨眼郭,他只有一隻眼睛,背影像拿破崙,專制的程度也不差他。他最愛請朋友吃飯聊心裡的夢想,每個朋友都叫他瘋子,他一在對我重複被嘲諷的經驗還有些得意。他和眼前女浪人瘋狂的角度不同,所以,我們繼續喝著半杯咖啡。為了避免自己也變瘋,有一陣子我們不相往來,但是我預感,這輩子他再也正常不起來,不過這兩天我偶而會想起人類因夢想而偉大這樣的原理。

獨眼郭雖瘋,生活卻極度正常,例如晚九朝五的睡眠,每天清晨六點鐘到辦公室工作的規律,沒有一天改變。他留下的半杯咖啡終究被餐廳倒掉,不算是惜福,在追求夢想的途中要所節制,則是我從他的半杯咖啡得到的真理。

黃于玲     發佈   
 南畫廊將開台北第一家「庭園畫廊」(2004年2月26日)
 芳草庭園(2004年2月26日)
 【2004/2/20 聯合報 周美惠】 :走出火燒島 野百合鋪成樂園(2004年2月20日)
 畫家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2004年2月17日)
 第一頁,下雨(2004年2月10日)
 半杯咖啡哲學(2004年2月5日)
 放天燈(2004年2月3日)
 南畫廊2月3日開工有新格局(2004年1月30日)
 昨天5009人訂台派電子報(2004年1月17日)
 2004年春季最新台灣畫市場行情(2004年1月15日)
 廖繼春以外,第一週小畫突破250萬(2004年1月9日)
抽象
抽象
顏雲連
1966 面議
 
 
 
 
  
花自飄零水自流
無罣礙
繩
奮至德之光,動四氣之龢
南無蓮池
南湖夕照
玉山四季(四季之夏)
人生四季(二)
祿
素描
紅花
春暖 The Warmth of Spring
天涯路斷
白天到晚上.季節 Dawn to Dusk - Seasons
室內
寂寞星球
浦江春寒
和諧
無題
剛剛好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