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沈哲哉 5950 5130 等待維納斯 庫克 7576 淡水白樓 黃志偉 5161 歡樂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妻子在我的後半輩子沒作用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時間:6:51 PM
氣溫:17.7℃

昨天離開畫廊時,殷因問我要不要去微風買菜,回家作咖哩飯。當然好囉,總算可以好好在家作頓飯。回到家,兒子躺在沙發上,只有按遙控器的手指頭在動:

「豬因,妳回來啦。」

「狗因,你在幹麻,整天看電視ㄛ?」

「那有,我晾了衣服。」

把兩大紙袋的菜放在流理台,拉上紗質窗簾,再拉上湖水綠厚的一層,脫下衣服和圍巾。打開燈,幾盞照著畫,幾盞照著廚房,其他留在微暗處的,安靜又有秩序,這就是稱為家的地方。

在路上時,下著細雨,我拉下圍巾套在頭髮上,殷因說這樣很醜,像老太婆,我說沒關係,暗暗的沒人看:

「會有ㄧ個熟人從前面走來,盯著妳,」

「沒關係,醜有什麼關係?」

「很丟臉耶。」她似乎不想和我並肩行走,在豬因和狗因心中,全世界最值錢的就是面子。

換是以前,我也和他們一樣,現在豁出去了,對美的定義也不同,有時還忘記自己是女生、是一個人的妻子。

ㄚ,昨天吃飯時聽到畫畫朋友說:「妻子在我的後半輩子已經沒有作用。」我赫然從厚又軟的紅色沙發上挺直,就沒聽過這種話,妻子的作用是什麼?管家管錢管孩子管你的一舉一動,限制你全部自由,沒她又不行。

也許他有情人,畫家沒有另一半,畫就會澀澀的,沒味道。我決定不問,或許是鬧離婚,低潮說的話,總是帶著否定。

那麼,老公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更未曾這樣問過。凡事都渾然天成,要不就抵死抗拒,感覺就是智慧。也許,朋友喜歡計算物件的價值,才會把妻子的作用也算進去。也許,他對已經失去的東西,有了新的認知;總不能讓生活缺一塊,叫自己往下沉。不過他提到「作用」這個名詞,好像妻子是一件工具。

ㄚ,我是某人的工具嗎?沒有人要求我作飯,我心情好作的菜特別好吃,不久,南自己去煮一鍋飯,他說:「飯不夠吃。」

黃于玲     發佈   
 陳星辰 野地小花〈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三十一集(2005年2月24日)
 鐘樓怪人之夜(2005年2月20日)
 缺角的丹露(2005年2月16日)
 夜裡的麻將聲(2005年2月12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 20)(2005年2月1日)
 妻子在我的後半輩子沒作用(2005年1月29日)
 中堅畫家馮騰慶白血病去世 明天舉行畫展告別式(2005年1月18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10)(2004年12月21日)
 跨越時空:2005零號集錦 三項破紀錄(2004年12月17日)
 黃昏會下雨嗎(2004年6月6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8)(2004年12月16日)
紅花
紅花
黃照芳
3917 120000 賣出
 
 
 
 
  
樹若有情,不會得 青青如是
寧靜致遠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無上微妙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紅玫瑰
清水斷涯
暮
庭園
室內
月光 Moonlight
灰雲
珊與海之十五
Breath
紅黃藍
影
撐
都栽在植友手上了
rustling flowers
鳥之歌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