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許月里 春之 愛情 我是一朵雲 7246 7854 5542 太平山 楊啟東 8214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89)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我一定要開花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時間:下午 05:27
氣溫:10.8℃

昨天下午,配框廠送來郭東榮一幅靜物畫,題目是「堅強的意志」。這時剛好畫家進來,我指著畫跟他說:

「這個題目,不像」

「不,很像,這些花都是我種的,他每年四、五月開,時間到一定要開,而且開的很有精神,像是意志很堅強的樣子。」

他說話的神情也很堅定,一點也不含糊。他是戰後唯一進入東京美術學校油畫科,並且拿到碩士學位的台灣畫家。這是不容易的,憑的是堅強的意志,就和花一樣。我又回到畫上面,看著五彩的色料怎樣飛舞在畫布上,然後形成一束盛開的花。油彩的堆疊,局部看來,彷彿抽象畫。

昨天真是慌亂的一天,上午開會,人來人往,參觀的人來、正要起步的畫家來、紐約的收藏家也來電話問丁雄泉。直到下午這幅「堅定的意志」出現,才找到清靜的片刻,邊看畫、邊休息。第一眼覺得畫很華麗,慢慢又發現內裡的豐富,豐盛是令人駐足的理由。

就在郭東榮前面,有一位新人拿畫來看,那是一些水彩畫,簡單幾筆很隨性,稱得上優雅恬淡,宛如中國的文人畫,畫畫是他的業餘享受,看得出來。他問我意見,給些批評,我說,人們不要很容易的東西,畫的好壞是一回事,進入市場的條件很複雜。你是不是拼命,連生命都可以擺一邊那樣的傾注在畫布上,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就是那種直覺讓人心動,而買畫。藝術品是兩個心靈相互溝通的橋,真正可以通行的橋並不多。

不知為什麼,突然想起張義雄。他曾說,他是一朵花,即便沒有陽光沒有露水,也要開花。他決定要畫畫的心意從少年開始,一生流浪,也沒有改變初衷。有時候,只是想起這樣的故事就令人清楚,創作不是一種隨意的嚇唬、或吹噓,每個畫家所投注的心力,都是以一生為單位。

最近,南又要去畫室完成一幅狂草的抽象畫,他的熱情如爐火,逐漸燃燒起來,燃自四十多年前。我可以這樣理性清晰的看著他的繪畫,並不是一朝一夕。我看到他畫之背後的情感和意念,在數十年中並未偏離,他對朋友說,他一生都在作著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朋友說,這叫做熱情。在繪畫的路上,他一定要開花,連媽媽也阻止不了。

黃于玲     發佈   
 歷史博物館的誕生(2005年3月30日)
 近三月10萬人次擠進南畫廊網站(2005年3月29日)
 神秘的畫廊產業(2005年3月27日)
 從325到326:看畫廊產業困境(2005年3月27日)
 李奕家 山嵐小徑 〈ㄚ不急逛畫廊〉(2005年3月26日)
 我一定要開花(2005年3月12日)
 南畫廊台灣畫100選 即將強勢進入市場(2005年3月9日)
 皮爾喜歡 法國鄉村〈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三十二集(2005年3月3日)
 林復南草書山水 令人驚艷(2005年3月1日)
 陳星辰 野地小花〈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三十一集(2005年2月24日)
 鐘樓怪人之夜(2005年2月20日)
堅強的意志
堅強的意志
郭東榮
3933 360000 賣出
 
 
 
 
  
忘歡而後樂足
無罣礙
駕一葉之扁舟,舉 匏樽以相屬
晴空龜山島
旺〈1〉
昂
盼No.1
酒叢
海角
初春萌生的驚喜
山野的生與死
華麗的死亡約定
永恆孤寂的象徵 Symbol of Eternal Solitude
神聖的山
珊與海之十三
預言no.2
紅黃藍
蓮霧
大船入港
淡水老街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