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HyperLink
   
 
6426 41478 4926 香蕉樹 紫色桌巾的靜物 張義雄 小丑 5931 4935 水牛群 童年
作品
台灣画 OnLine
展覽
台灣ArtPrice
會員服務
關於南畫廊
舊版網站
我要買賣畫,留言 會員登入
 
關於南
關於南
所有文章
新聞(1091)
南畫廊的故事(31)
日記(620)
剪報(191)
名人部落格(7)
藝術與投資
藝術與投資
藝評(152)
市場與行情(107)
台灣畫
台灣畫
歷史(155)
畫會(14)
e台灣畫(80)
個人美術館(5)
台灣畫100選(12)
for Kids(99)
美術導覽(136)
Group
Group
「零號集錦」是什麼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十九集
 來源 : 南畫廊新聞 NAN news

像明信片大小的畫

有一天,我拿一張畫展簡介給同學看,上面寫著「零號集錦2004」,小慢狠狠打我一下,問我究竟在看什麼「零號」?

喔,拜託,難道他不知道油畫最小的size是0F嗎?畫廊稱為零號的油畫,就是裡面可以找到最小最小的可以計算價格的畫。通常他們用size來計算價格,而零號和一號尺寸只差一點點,通常價格是一樣的。8號是4號的兩倍錢嗎?Yes,我可以確定。

那麼零號有多大?就知道同學會這樣問。嗯,嗯,大約像明信片那麼大吧,比香煙盒還大,比柯南、巨彈還小。

這麼小的畫怎麼看?喔,他是老花眼嗎?加了有麻布邊的雕花框,體積足足可以大一倍。這也不是虛張聲勢,哪一幅畫沒配框可以看的?喔,我還忘記告訴同學,畫框有金的銀的,就像金銀島裡面的寶藏的顏色。

配哪一種畫框好看?唉,他未免想太多了。南畫廊都會依照畫的風格配框,現代畫或是印象派寫實畫、風景或是靜物,都會配成不同的效果。

怎樣照顧畫寶貝?嗯這才重點。如果一幅畫價值一萬六千元,掛在我的房間裡直到我去當兵(如果大學沒出國或住校的話)足足可以欣賞五年,60個月,一千多天。那我該怎樣照顧他?

第一、 我不讓它曬太陽 第二、 我不讓它被油煙嗆到 第三、 如果我吹冷氣它也一起吹冷氣 第四、 我不用暖爐它也不用 第五、 我洗臉用濕毛巾,它洗臉用乾洗、輕輕拍 第六、 懶得洗臉時就幫它穿衣服,加一片壓克力板

啊,這很簡單,當它是女朋友就好了。

「集錦」是什麼?

同學終於搞懂零號是什麼,那為什麼加集錦兩個字?連這個也要問,IQ很低喔。 吃過什錦燴飯嗎?是不是什麼都有,有海鮮、有肉、有蔬菜、有飯、有鹹鹹的醬油,還缺什麼?聽說畫廊為了使喜歡各式各樣題材啦、風格啦、素材啦、東西南北畫家等的人都可以挑到畫,才一年一次擴大範圍,舉行「零號集錦」,不過最好玩的是:每一幅畫都很小!

小畫,給什麼人收藏呢?我告訴同學,第一次買畫的人都愛買小畫,因為就算是繳學費,也是小額的。聽說大人買藝術品,都要經過繳學費的階段,厲害的人,學費還可以一次要回來,意思是買對畫,賺到了。萬一不幸買錯了,例如看久覺得膩了,要把畫賣出去,也比較容易,因為價錢不貴。

啊哈,這是時常逛畫廊的好處,可以觀察另一種世界。每天只是讀書太無聊了。

郭東榮的合歡山麓

我喜歡這幅〈合歡山麓〉,有一年冬天,我們和舅舅一家人去清靜農場渡假,半夜溜到合歡山上,看見滿天星斗。舅舅故意把車燈熄滅,那是我見過最黑的黑夜,最美的天空。 這幅畫畫的雖是白天的合歡山,但是,美麗的山的線條,讓我想起上次旅遊的記憶。啊,他只有2號大小,是一幅小小的迷你的油畫。

小慢的問題:

1. 零號油畫有多大? 2. 小畫怎麼欣賞? 3. 怎樣照顧一幅畫? 4. 什錦燴飯和什錦繪畫你喜歡哪一種?

看更多ㄚ不急逛畫廊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全集

ㄚ不急     發佈   
 2005年春季最新台灣畫市場行情(2004年12月5日)
 從這本書到那本書 網路小說連載(1)(2004年12月3日)
 張祥銘 其哩岸雜貨店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十八集(2004年11月19日)
 史努比和一張畫(2004年12月7日)
 10月31日新館開幕暨蘇新田庭園酒會剪影(2004年11月2日)
 「零號集錦」是什麼 〈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十九集(2004年11月26日)
 【2004/10/27藝術家雜誌 黃淑媚】直探宇宙本源,用畫筆揮灑循環空間(2004年10月27日)
 2004年11月號遠見雜誌報導南畫廊與蘇新田作品(2004年10月26日)
 40萬人次逛南畫廊 ㄚ不急電子報發行超過一萬份(2004年10月23日)
 缺手缺腳的雙胞胎〈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十三集(2004年10月21日)
 我的早餐被扭曲了〈ㄚ不急逛畫廊〉電子報第十四集(2004年10月21日)
合歡山麓
合歡山麓
郭東榮
3765 80000 銷售中
 
 
 
 
  
窗前花正好,天上彩雲飛。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
忘懷得失
少男的願望
玉山四季(四季之冬)
遠眺基隆嶼
藍發
沈潛
浪
時光之流
盼No.1
風景1980
華麗的死亡約定
隱藏的山
野地 Wilderness
Breath
圍
夜空
小丑
威尼斯

南畫廊 copyright©2008, Nan Gallery